考研三战知乎(考研三战值得吗)

2024-04-18 14:31:42

为了考研三战甚至八战,我觉得为了一个学位是值得的,具体原因如下:

1、考研不是一次就可以成功的

考研对于大多数人来讲,都是想提升自己的学历水平和学校水平,也就是说难度会提升,一般来讲不会轻易成功或者一次就成功的。

很多学生在考研的时候会选择从一本院校考进“2 11”、“9 85”等名牌院校,来提升自己的学历,但是好学校每年招的人少,报的人多,这就在无形之中增加了考研的难度。很多考生辛辛苦苦复习了一年,但是由于知识点复习不到位,导致自己考研失利。

这个时候能够在准备多几次去考研,就显得至关重要,也显得非常有必要,有了之前失败的经验作为基础吗,那么再一次考研的时候,就会有很大的可能成功,最终达到自己的目的。

2.考研更加有利于找工作

有的学生大学毕业之后,找不到心仪的工作,不得不考研。比如有的学生想去学校做教师,但是最低学历要求都是研究生,这个时候学历对于帮助自己找到一个合适的工作就显得尤为重要了。所以很多人就会选择继续读书深造,为找到自己满意的工作努力奋斗。

这个时候来看考研的话,三次甚至八次考研都是值得,因为经过一次的努力,可以把自己将来的工作环境上升一个水平,这是非常有意义的。

3、为了学术的研究,必须考研

有的学生所学专业必须读研才能够有更好的学术造诣。比如很多研究高等教育学的学生,本科毕业之后,自己所学的知识基本上没有用处,这个时候为了继续进行自己的学术研究,就不得不选择考研。虽然考研之路又是一场艰难的竞赛,但是为了将学术研究进行下去,不得不选择三战、八战。

一开始特别特别难以相信,不知道这么多年家里蹲的意义何在,没有朋友没有研友,工作也没学到什么,跟同事融不进去,没有任何技能的提升,唯一的一条路还是被我走死了,一瞬间就想放弃考研放弃人生了。

一小时后我释然了,没关系,省了学费,我还有很多事能做,想染夸张颜色的头发也可以染了,可以专心地工作了,虽然工作也不知道想做什么能做什么,但车到山前必有路嘛,考研,或许等我工作几年,想考的时候还会去考,19考研我是想放弃了。

生活不止一条路,反思我自己,确实还不够努力。

TAGS:
声明

1.本站遵循行业规范,任何转载的稿件都会明确标注作者和来源;
2.本站的原创文章,请转载时务必注明文章作者和来源,不尊重原创的行为我们将追究责任;
3.作者投稿可能会经我们编辑修改或补充。

搜索
排行榜
标签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