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程造价有必要考研吗(本科 工程造价)

2024-03-29 07:59:48

1、工程造价专业大专毕业后,从事工程造价业务工作满5年;工程或工程经济类大专毕业后,从事工程造价业务工作满6年。

2、工程造价专业本科毕业后,从事工程造价业务工作满4年;工程或工程经济类本科毕业后,从事工程造价业务工作满5年。

3、获上述专业第二学士学位或研究生班毕业或获硕士学位后,从事工程造价业务工作满3年。

4、获上述专业博士学位后,从事工程造价业务工作满2年 

考试报名需要的资料:

1、身份证复印件和最高学历证复印件各两份;

2、身份证、学历原件(审核后退回);

3、一寸兰底照片六张;

4、填写《资格考试报名表》并经单位审核盖章;

5、单位开具的相关工作证明两份。?

各地报考条件略有不同,请以当地考务文件为准

工程造价考研可以考的专业如下:

1、管理科学与工程:综合运用系统科学、管理科学、数学、经济和行为科学及工程方法,结合信息技术研究解决社会、经济、工程等方面的管理问题的一门学科。这是一个覆盖面广,包含众多研究领域的热点学科,如资源优化管理、公共工程组织与管理、不确定性决策研究和项目管理等。对于工程造价专业的学生来说,这是一个很好的选择,因为它既包含了管理理论,又涉及到了工程实践,可以帮助学生更好地理解和应用工程造价的知识。

2、土木工程:这是最为传统的工程造价专业之一,主要涉及建筑工程、道路桥梁工程等领域。土木工程专业毕业生主要从事施工、设计、管理等方面的工作,对于希望在这些领域发展的学生来说,选择土木工程专业是一个不错的选择。

3、工程管理:工程管理专业则更加注重项目管理、成本控制等方面,这也是工程造价专业的一个重要方向。工程管理专业毕业生则更倾向于从事工程项目管理、工程造价咨询等方面的工作,对于希望在项目管理、成本控制等领域发展的学生来说,选择工程管理专业是一个很好的选择。

TAGS:
声明

1.本站遵循行业规范,任何转载的稿件都会明确标注作者和来源;
2.本站的原创文章,请转载时务必注明文章作者和来源,不尊重原创的行为我们将追究责任;
3.作者投稿可能会经我们编辑修改或补充。

搜索
排行榜
标签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