雅思考试成绩(雅思成绩是永久有效的吗)

2024-03-16 17:27:04

雅思成绩不是永久的,有效期是2年。

根据雅思官方公布信息,雅思考试成绩自考试之日起2年内有效,即雅思成绩有效期是2年,过了有效期需要重新报名参加雅思考试。

不过部分学生需要注意申请的院校、机构或使馆对成绩有效期的要求可能略有不同,具体需要直接与其联系以确保成绩符合要求。

雅思报名的注意事项:

雅思考试对考生没有特殊的条件要求,只要有想要参加考试的意愿或者需求,就可以登录雅思考试中文官方网站(www.chinaielts.org)报名缴费了。

但如果考生未满18周岁,报名的过程中需要有监护人的协助,同时需要阅读和同意监护人条款等相关内容。

另外报名需要使用有效二代身份证,考生如果未满16周岁还没有办理二代身份证可以在报名前到户口所在地派出所申领二代身份证即可,也可以使用有效护照报名考试。

同时报名的时候需要注意,就考试结构而言,考生需要报名的是学术类还是培训类的雅思考试。

或者就考试用途及分类而言,考生需要报名的是普通的雅思考试,还是用于英国移民和签证的雅思考试,或者是雅思生活技能类考试。

雅思考试的小技巧:

1、听力

英、美国家的人在实际交际中使用的是连读、弱化、失去爆破、辅音连缀等读音技巧,这对中国学生来说听起来倍感吃力,在应试时,考生应注意这些读音规则,以免影响对句子、短文的理解。

2、口语

在回答问题时应表现正面的态度。考生通常都应该诚实地回答所有问题,但有一些问题,回答的时候还是应该保持比较正面,尽量说好的一面。例如问你对自己家乡的印象,就算你真的认为非常不堪,也不应说出口。

3、写作

在大量阅读中,要注意收集写作中经常要用到的各种材料。发现有可以汲取的内容,有可以丰富自己表达手段的词语、句子和语段等,都应该随手记录,并整理分类。

手头有了较多的材料后,可以经常翻翻读读,并随时作新的补充。练习写作时,可作必要的改动,灵活选用。经过反复的模仿、实践,肯定会提高写作能力。

以上数据出自大学生必备网。

雅思的全称是“国际英语语言测试系统”,英文是 International English Language Testing System (IELTS) 。雅思成绩是按段来分的,在1段(band score 1)说明你的英语是完全不懂,在9段(band score 9)说明你的英语已经流利到了专家的水平了。

雅思考试分为口试与笔试两个部分。提高听力如果是为了通过考试做题的话。那么每篇至少听3遍。第一遍就是单纯地做题。第二遍是分析,不要看原文,不懂的地方多听几遍,然后再参考原文,不熟悉的词或词汇划出来背一下。第三遍是从头到尾再听一遍,捕捉更多的细节。

听听力的时候要注意关键词,一种关键词是听力题目中所出现的名词,比如一个地点,某个时间或者某个人名,这些名词可以帮助我们定位材料讲到哪了,而答案通常就在名词出现的句子附近。另一种就是关系词,转折,递进,因果等,首先,这些词也起到定位的作用,但更大的是逻辑左右,特别是做选择的时候,答案都是在关系词所处的句子中。

阅读方面,首先,做阅读前同学们一定要走出一个误区,那就是做题之前要先大致通读全文了解文章大意。记住,不要这样做。因为雅思阅读考查的是在单位时间内用英语作为工具去检索所需信息的能力,是学生看懂题目后去找答案能力。

要改掉错误的阅读习惯。在词汇量达标的情况下,同学们在读雅思阅读文章时还是会不可避免地遇到生词,有些同学总是在生词上卡住,总想通过上下文来大概猜测出生词意思或者查词之后才做出答案,导致做题速度太慢。而实际上在阅读中,某些专有名词或者形容词、副词意思不了解并不会影响我们理解句子的大意。

TAGS:
声明

1.本站遵循行业规范,任何转载的稿件都会明确标注作者和来源;
2.本站的原创文章,请转载时务必注明文章作者和来源,不尊重原创的行为我们将追究责任;
3.作者投稿可能会经我们编辑修改或补充。

搜索
排行榜
标签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