扫帚菜的功效与作用(地肤子的功效和作用)

2024-04-17 19:42:07

园林用途:花坛,花境,花丛,花群

用于布置花篱,花境,或数株丛植于花坛中央,可修剪成各种几何造型进行布置。盆栽地肤可点缀和装饰于厅、堂、会场等。园林栽培主要是其变种细叶扫帚草

一、选择土壤

对于土壤的要求不严格,没有太多的限定,要是地栽的话,可以选择向阳的地方,正常的田园中就能满足。要是想要盆栽,可以配制好适宜的壤土,保证透气、排水,具有一定的疏松性,这样能充分保证生长情况。

二、进行播种

要是露地播种,可以选在春季的4月中上旬。将选好的壤土松一松,把种子播进去,种子不能保存时间太长,最好是用去年的新种子,要是两年的种子出苗率就会降低。播下去后上面覆上薄薄的土,不能覆盖厚土,否则出苗很困难。

三、播后养护

播完之后,要注意保湿,及时往里面浇水,不能使盆土过于干旱。

扫帚菜是什么菜

扫帚菜是一种椭圆形食用茎叶的菜,属于环胚亚科地肤属蔬菜,扫帚菜在民间又经常被叫做地麦、扫帚苗、铁扫把等,在春季的时候经常能够看到,一般会在四月中旬上市,在我国大部分地区都有种植,常见的产地有山东、河北、河南等地。

扫帚菜是什么样子

扫帚菜的枝叶十分繁盛,但是也十分细小,其茎很纤细,叶片呈绿色纺锤形大小在一点五里面左右,整体植株为圆球状,看起来特别蓬松。

扫帚菜做法

1、清炒

扫帚菜清炒的时候可以掺杂一些肉末,热锅凉油润锅,随后下入葱蒜炝锅,翻炒肉末,下入扫帚菜再进行猛火爆炒,出锅前加入几滴香油。

2、凉拌

凉拌扫帚菜的时候,可以将扫帚菜先炒一遍水,变色后立即捞出,用凉水浸润,之后放入容器内加入酱油、醋、盐等调味,就得到了一盘爽口的凉菜。

扫帚菜的功效与作用

扫帚菜自古以来就有药用的历史,对于人体有着很多的好处,可以补足中气,强健身体,清除湿热,对于患疖癣疾病的人也有着不错的疗效。

TAGS:
声明

1.本站遵循行业规范,任何转载的稿件都会明确标注作者和来源;
2.本站的原创文章,请转载时务必注明文章作者和来源,不尊重原创的行为我们将追究责任;
3.作者投稿可能会经我们编辑修改或补充。

搜索
排行榜
标签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