年货是什么(年货都包括些什么)

2024-04-17 21:30:45

1、日常生活类食品

日常生活类食品,顾名思义,它指的是柴、米、油、盐等老百姓日常生活的必备食品。作为此类食品,对于咱老百姓来讲,那可是再熟悉不过了,别看它很普通、很不起眼,可是,它仍然是老百姓选购年货的主流食品。所以,作为追求实惠的老百姓而言,还是要尽早抢购为宜,毕竟“民以食为天”嘛!

2、传统年俗类商品

漫长的历史岁月使得我国的年俗气氛变得异常丰富多彩,其中,最能体现出年味特征以及生活情趣的莫过于传统年俗类商品,比如像爆竹、灯笼、春联、门帖、窗花等。不过在这里,我还得给您提个醒儿,春节燃爆竹乃民风民俗,确是顺理成章的事,但是,如果您在此方面过于铺张,还是很不合适的。对于烟花爆竹,应是点到为止,切忌铺张浪费。

3、走亲访友类礼品

随着时代经济的发展,这礼品的种类也是在不断地更新,最近几年,人们不都时兴送“健康”吗?有一句广告语说的好:“今年过年不收礼,收礼只收脑白金”。由此看来,这具有着“健康价值”的各类营养滋补品似乎已经成为了当今馈赠亲友、传递情感的主打礼品。不过对此,笔者倒有不同的观点:追求生命的健康乃人之所向往的,而真正的健康却来源于自身良好的“心境”,并非他人所赠。另外,再加之现如今营养滋补行业的“鱼龙相杂”,说不定哪天,您要是真买个像郭德纲相声里所说的那个“干了十年,一个王八没用”的“鳖精”送给亲朋好友,那可真是好心送礼反遭怨,得不偿失啊!因此在这里,笔者要劝上您几句,作为咱老百姓啊,过年送礼还是应图个实惠为佳。

5、穿着服饰类商品

“过新年,穿新衣”,这已经成为咱中国老百姓最能体现自我外在魅力的一种庆祝和表达方式。每逢春节,无论是大人,还是小孩,都会将自己打扮得格外美丽和时尚,希望以华丽的服饰去吸引众人的眼球,从而来抒发自我喜悦的节日心情。因此,购买穿着服饰类商品确是年货清单中不可或缺的一笔开支。不过在这里,我还得要劝慰一下那些冬日里的“冰雪丽人”们:在穿着“美丽冻人”的时尚装前,最好能争取一下“老天爷”的意见,否则,冻坏了身体,美丽也许就会演变成喜庆节日里的一种遗憾。

总之,春节是我国民俗文化的传统结晶,无论咱老百姓购入哪些年货,都是一种最朴实、最真挚的喜悦心情的强烈迸发。

TAGS:
声明

1.本站遵循行业规范,任何转载的稿件都会明确标注作者和来源;
2.本站的原创文章,请转载时务必注明文章作者和来源,不尊重原创的行为我们将追究责任;
3.作者投稿可能会经我们编辑修改或补充。

搜索
排行榜
标签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