观赏园艺考研(园艺专业的学生适合考研吗)

2024-03-29 04:43:39

园艺专业的学生适合考研,可以考农林类专业的研究生。园艺专业属于农学门类植物生产类学科。园艺主要研究花卉、果树、蔬菜和观赏树木的品种、生长习性、育种、栽培、繁殖、加工等方面的基本知识和技能,进行植物育种、栽培、繁殖、养护、管理等。

从就业的角度来说,园艺专业专业刚开始时都比较辛苦,工资也不高,但如果确实学到知识了,在工作中也能吃苦,肯脚踏实地从基层做起,能很快独当一面。

园艺专业其他情况简介。

园艺主要研究花卉、果树、蔬菜和观赏树木的品种、生长习性、育种、栽培、繁殖、加工等方面的基本知识和技能。

进行植物育种、栽培、繁殖、养护、管理等。例如:果树、蔬菜的栽培与繁育,君子兰、风信子等观赏花卉的养护与销售,新品种花卉的研发等。相较于园林,园艺更侧重于栽培果蔬和观赏植物,园林更侧重于用植物装饰空间。

以上内容参考?百度百科——园艺

TAGS:
声明

1.本站遵循行业规范,任何转载的稿件都会明确标注作者和来源;
2.本站的原创文章,请转载时务必注明文章作者和来源,不尊重原创的行为我们将追究责任;
3.作者投稿可能会经我们编辑修改或补充。

搜索
排行榜
标签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