建筑专业考研考什么(建筑学考研科目分数)

2024-04-16 22:46:00

建筑学考研科目分数总分为500分。根据查询相关资料信息:建筑学考研科目有两门公共课:政治、英语,每科100分,两门专业课:建筑学基础、建筑设计表达,每科150分,总和为考研总分是500分。

建筑学考研科目有哪些?

建筑学专业考研方向主要有以下几个:

1.建筑设计及其理论:这是建筑学专业的主流研究方向,主要研究建筑设计的理论和方法,包括建筑设计的基本原理、设计方法、设计程序等。

2.建筑历史与理论:这个方向主要研究建筑的历史发展、建筑理论、建筑批评等内容,对于理解建筑的本质和价值具有重要意义。

3.建筑技术科学:这个方向主要研究建筑的结构、材料、设备等方面的科学问题,包括建筑结构设计、建筑材料、建筑设备等。

4.城市规划与设计:这个方向主要研究城市的规划和设计,包括城市空间结构、城市功能布局、城市景观设计等。

5.建筑环境与设备工程:这个方向主要研究建筑的环境控制和设备系统,包括建筑热环境、建筑光环境、建筑声环境、建筑设备系统等。

6.建筑经济与管理:这个方向主要研究建筑的经济和管理问题,包括建筑工程成本、建筑工程管理、建筑工程经济等。

7.建筑遗产保护:这个方向主要研究历史建筑的保护和修复,包括历史建筑的价值评估、保护策略、修复技术等。

以上就是建筑学专业的主要考研方向,每个方向都有其独特的研究领域和研究方法,学生可以根据自己的兴趣和目标选择合适的研究方向。

建筑学考研科目有:英语、政治、建筑学基础和建筑设计综合这四门科目。

建筑学主要研究建筑的结构、设计、材料、环境、建造等方面的基本知识和技能,涉及建筑设计、城市设计、室内设计、市政设计等多个方面,进行各类建筑的设计和规划等。

就业方向

建筑、房地产类企业:建筑方案设计、施工图设计、建筑规划;装修类企业:室内设计;政府、事业类单位:城市规划、古建筑修缮。

考研方向

建筑历史与理论、建筑学、建筑与土木工程、工业设计工程、建筑设计及其理论、建筑科学技术。

TAGS:
声明

1.本站遵循行业规范,任何转载的稿件都会明确标注作者和来源;
2.本站的原创文章,请转载时务必注明文章作者和来源,不尊重原创的行为我们将追究责任;
3.作者投稿可能会经我们编辑修改或补充。

搜索
排行榜
标签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