莽山景点(莽山五指峰旅游景点介绍)

2024-03-28 18:16:19

莽山·五指峰景区,地处湖南省郴州市宜章县溶家洞,坐拥大莽山核心精华景观。

莽山,位于东经112°59'28",北纬24°55'39",位于南岭山脉北麓、湘粤两省交界处。湖南省郴州市宜章县与广东省乳源、阳山、连州等地一山相连,万壑交汇。

“中国南脊·湘粤莽山”——地球同纬度保存最完好的原始森林、中国南方动植物基因库、南岭山脉花岗岩地质山体。湖南省面积最大国家森林公园,拥有湖南省第二个“张家界”、“小黄山”的称号。

拥有控制系统世界最先进、索道单线中国最长的观光缆车、中国南方最长的云间栈道、海拔1600米的悬崖电梯。

莽山瑶族文化:

莽山是南岭山地一座古老的瑶山,是五岭民族走廊上一个重要的瑶族聚散地。据史料记载,最迟自唐代起瑶族人民就在这里生息繁衍,唐朝大诗人刘禹锡“莫瑶射雁鸣桑弓”、“观莫瑶猎西山”、“蛮子歌”就是描写莽山西山在内的南岭瑶人生产生活风情。

莽山瑶族分“过山瑶”和“八排瑶”。他们还保持自己特有的勉瑶语言、传统音乐艺术、服饰、乐器、刺绣工艺和风俗习惯,是郴州市瑶族文化保持得最好民族乡村。

2008年初,莽山遭受了百年不遇的特大冰灾,莽山的森林遭受了很大的破坏,但高山杜鹃以其坚韧不拔的毅力顽强地生存下来。

2008年,莽山国家森林公园以“欣赏冰后杜鹃,感受原始生态”为主题,成功地举办了首届“中国郴州高山杜鹃花节”,向世人展示了高山杜鹃花特有的魅力。

以上内容参考:百度百科-莽山·五指峰景区

TAGS:
声明

1.本站遵循行业规范,任何转载的稿件都会明确标注作者和来源;
2.本站的原创文章,请转载时务必注明文章作者和来源,不尊重原创的行为我们将追究责任;
3.作者投稿可能会经我们编辑修改或补充。

搜索
排行榜
标签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