菠萝蜜树苗(菠萝蜜树苗长什么样)

2024-03-29 04:55:47

菠萝蜜树苗的叶片呈革质,通常螺旋状排列,形状为椭圆形或倒卵形,先端钝或渐尖,基部楔形,成熟之叶全缘,表面墨绿色,背面浅绿色,并且菠萝蜜树苗的根茎细长,树皮较厚,颜色为黑褐色,小枝粗2-6mm,具纵皱纹至平滑,没有绒毛。

菠萝蜜树苗形态

菠萝蜜根茎细长,树皮较厚,颜色为黑褐色,小枝粗2-6mm,具纵皱纹至平滑,无毛,叶片呈革质,通常螺旋状排列,形状为椭圆形或倒卵形,先端钝或渐尖,基部楔形。

菠萝蜜的生长环境

菠萝蜜喜热带气候,适合生于无霜冻、年降雨量充沛的地区,并且植株喜光,在光照充足的环境下生长迅速,幼时稍耐荫,喜深厚肥沃土壤,忌积水。

菠萝蜜的施肥管理

菠萝蜜幼树施肥以促进枝梢生长、迅速形成树冠为目的,除冬施有机肥作基肥外,每次抽新梢前要追施速效肥促梢、 壮梢,结果树在采果后重施有机肥配施少量速效肥,以恢复树势。

菠萝蜜如何修剪

菠萝蜜修剪主要是剪除枯枝、纤弱枝和过密枝,采果后剪掉残留于树干、 大枝上的结果枝、雄花枝,以冬季修剪为主,若是菠萝蜜结果过多,当果实长大如苹果大时进行疏果。

TAGS:
声明

1.本站遵循行业规范,任何转载的稿件都会明确标注作者和来源;
2.本站的原创文章,请转载时务必注明文章作者和来源,不尊重原创的行为我们将追究责任;
3.作者投稿可能会经我们编辑修改或补充。

搜索
排行榜
标签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