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考研时事政治(考研时政怎么准备)

2024-04-18 07:19:22

考研时政准备方法:

如果你的时间还很充裕,可以在把肖四背完的情况下可以把肖八背一背,注意一定是以肖四为主的,因为肖四是考研前最后一套肖秀荣预测卷,是非常重要的,

里面的选择尤其是论述题都是非常重要的,再把肖四背的滚瓜乱熟的情况下,可以去看一看肖八。

2.如果你的时间不是很充裕,而且专业课需要背诵的任务量很大,听我的,只背肖四就足够了,因为肖四是在考前最新的题,基本上本年度的时事政治都涵盖在这里面了,所以只要把肖四吃透了,基本上就十拿九稳了。

可以自行搜索一些关于时政的总结知识点,网上有很多总结政治知识点的博主,比自己总结更高效,还很方便。

3.关于时政的论述题,例如形势与政策,只需要背好肖四的论述题答案,在考试过程中是完全够用的。

不用担心自己政治的不够充分,其实全国的考生都是这样来复习的,在考试之前拼命背肖四,分数都基本上不会差太多。如果有时间可以在闲暇时间关注肖秀荣老师的微博,及时关注各个时政事件。

当代世界经济与政治与时事政治(以下简称“时政”)

时政是这五部分中分数最低的,只有六分,但是却要考到当年12月初的时政,所以这一部分可以放到十一月底开始复习就可以。时政部分会考一道十分的分析题,这部分要注意的考点是:

①经济全球化;

②大国关系;

③中国的对外政策及外交理念。

另外要注意的是,这部分经常和前四部分相结合,所以在复习的过程中要注意将这五个部分看成一个整体,注意五部分之间的交叉点。

TAGS:
声明

1.本站遵循行业规范,任何转载的稿件都会明确标注作者和来源;
2.本站的原创文章,请转载时务必注明文章作者和来源,不尊重原创的行为我们将追究责任;
3.作者投稿可能会经我们编辑修改或补充。

搜索
排行榜
标签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