梅州十大旅游景点(梅州大埔旅游必去十大景点)

2024-04-18 07:21:44

梅州旅游必去的十大景点有雁南飞茶田度假区、客天下景区、梅州古城、神光山旅游区国家级森林公园、湖寮泰安楼、百侯名镇旅游区、张弼士故居、坪山梯田旅游景区、江畔人家休闲度假区、埔县西岩茶乡度假村。

1、雁南飞茶田度假区

雁南飞茶田度假村,为粤东第一家AAAA级旅游景区,背靠阴那山省级风景名胜区,是一个融茶叶生产、生态公益林改造、园林绿化、旅游观光、度假于一体的生态农业示范基地和旅游度假村。

2、客天下景区

梅州客天下旅游产业园是经广东省梅州市人民政府批准成立,集科研、教育、生态、文化、休闲、度假、居住和旅游等为一体的客家民俗文化旅游产业园。

3、梅州古城

梅州古城位于广东省梅州市梅城江北,梅州古城自宋朝筑城以来,历经元、明、清,城址不变,形成了具有传统地域特征的老城风貌区,并且分布了较多的文物古迹和传统民居群。老街街道的命名具有历史文化气息。据有关史料考证,梅州老城区以历史名人命名的街道不少。

4、神光山旅游区国家级森林公园

神光山海拔360米,山高100米,山上林木参天,曲径通幽,古迹甚丰,为历代文人墨客畅游之地。每年重阳节赴神光山登高、祭祀、赛神会等已有八百多年历史。

5、湖寮泰安楼

泰安楼位于大埔县县城龙岗村,建于乾隆二十八年,距今已有241年的历史,是国内极为少见的石方楼,为省级文物保护单位。泰安楼及附属建筑占地面积6684平方米,其中主楼占地2577平方米,两侧书斋占地2764平方米,门坪及花台占地1325平方米,共有200个房间。

6、百侯名镇旅游区

位于梅州市首个“中国历史文化名镇”百侯镇侯南、侯北村,占地约3平方公里,以古镇保存完好的客家古建筑为依托,展示了文风鼎盛的千年客家小镇生生不息的生活画卷。

7、张弼士故居

大埔客家民俗文化村张弼士故居位于广东省大埔县西河镇车龙村。距大埔县城17公里。是集民俗与自然、观赏与游玩于一体的旅游景区。

8、坪山梯田旅游景区

位于梅州市大埔县大东镇坪山村,地处闽粤两省四县交界处,是集“观梯田风景、饮神奇泉水、瞻将军故居、游特色民居”于一体的国家旅游景区。

9、江畔人家休闲度假区

青溪镇溪口“江畔人家”休闲度假村,位于汀江河畔,依山傍水,风景优美,风光旖旎。

10、埔县西岩茶乡度假村

风光秀丽、奇石遍布,峰高林立、幽泉山涧飞瀑、景色宜人,是感受现代休闲农业和高山森林度假的佳境。

以上内容参考百度百科-雁南飞茶田度假村

TAGS:
声明

1.本站遵循行业规范,任何转载的稿件都会明确标注作者和来源;
2.本站的原创文章,请转载时务必注明文章作者和来源,不尊重原创的行为我们将追究责任;
3.作者投稿可能会经我们编辑修改或补充。

搜索
排行榜
标签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