多伦的景点(锡林浩特旅游必去景点)

2024-04-18 10:18:23

锡林郭勒旅游必去景点有锡林郭勒草原、多伦湖旅游区等等。

1、锡林郭勒草原

面积107.86万公顷,由乌珠穆沁、浩济特、阿巴哈纳尔、阿巴嘎和苏尼特五大部落组成,是世界闻名的大草原之一,也是我国四大草原,内蒙古草原的主要天然草场。这里有横贯草原中部的古长城与世界著名的元上都遗址;有典雅庄重的洪格尔岩画和明成祖五次北征留下的玄石坡、立马峰。

2、多伦湖旅游区

位于内蒙古自治区锡林郭勒盟多伦县大河口乡,水域面积2万亩,东西两岸各有17公里长。景区处于高山、沙地、草原之中,沿库区两岸及库区内湖心岛、半岛、沙半岛和山、水、沙、草、林浑然一体,构成一幅既壮观又秀美的立体画卷。春天,万物复苏,莽莽山川,一片碧绿,树儿青青、草儿青青,白云朵朵、流水淙淙。

多伦县景点包括:

1、多伦湖

位于锡林郭勒盟多伦县北上都河西南岸,被国家旅游局批准为国家4A级旅游景区,在旅游资源特色上具有全区唯一性的优势,近年来环多伦湖自行车公路赛已成为该地区一大旅游品牌,具备打造4A级景区的先决条件。

2、姑娘湖旅游区

位于多伦县蔡木山自然保护区内,距县城48公里。这里地处浑善达克沙地的边缘,是以姑娘湖为中心的一个生态旅游区。姑娘湖是一处天然形成的月亮湾形湖泊。

3、大渡口生态旅游区

位于蔡木山自然保护区的北端,浑善达克沙地南缘,距县城50多公里,是典型草原、草甸草原和沙地结合部,也是草原向森林的过渡区,这里生长有35万亩天然林,该景区的中心为大渡口旅游区,北部是连绵的沙地,南面是草原,东西是绵延几十公里的蛇皮河和天然林。

TAGS:
声明

1.本站遵循行业规范,任何转载的稿件都会明确标注作者和来源;
2.本站的原创文章,请转载时务必注明文章作者和来源,不尊重原创的行为我们将追究责任;
3.作者投稿可能会经我们编辑修改或补充。

搜索
排行榜
标签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