吉林松原旅游景点(松原一日游必去的景点)

2024-04-16 22:48:03

松原好玩的景点有吉林乾安泥林国家地质公园、查干湖旅游度假区、前郭尔罗斯查干湖渔猎文化博物馆、纳仁汗公园、宁江森林公园等。

1、吉林乾安泥林国家地质公园

吉林乾安泥林国家地质公园位于吉林省松原市乾安县西南部40千米处,地跨所字镇、大布苏镇2个镇。该地质公园总面积110平方千米。吉林乾安泥林国家地质公园是以潜蚀地质地貌景观——泥林为主的地质公园。2012年8月19日,国土资源部批准成立吉林乾安泥林国家地质公园。

2、查干湖旅游度假区

查干湖在蒙语中为“查干淖尔”,意为白色圣洁的湖,水域面积506平方公里,全国十大淡水湖之一、中国北方较大的草原湖泊,也是吉林省较大的内陆湖泊,吉林省著名的渔业生产基地、芦苇生产基地和著名的旅游胜地。

3、前郭尔罗斯查干湖渔猎文化博物馆

渔猎文化博物馆位于吉林省松原市查干湖景区,是我国惟一一座以渔猎文化为主题的博物馆。博物馆于2011年7月落成,并向游客开放,是集文物收藏、展览、文化研究、开发于一体的现代化博物馆。

4、纳仁汗公园

纳仁汗公园位于吉林省松原市松花江畔,公园取名纳仁汗是为了纪念松原城市历史演变过程中的古城纳仁汗浩特。整个公园的设计蕴含着丰富的蒙古族文化内涵,惟妙惟肖、栩栩如生,好似正默默诉说着松原悠久的蒙古族历史文化古城,是广大市民休闲、健身、娱乐的大型园林场所。

5、宁江森林公园

宁江森林公园位于松原市宁江区,占地面积3.8万亩,园内有品种杨、樟子松、落叶松、沙柳等各种树木20多种,数万公顷,还有引种的30公顷长白美人松,形成独特的景观。2002年东北师大专家组来此实地考察,将其列为高等级的旅游资源。这里水光天色,绿树成荫,鹰飞鹤舞,风景别致,每到夏秋季节,省内外前来观光旅游的游客成群结队,络绎不绝。

以上内容参考百度百科-吉林乾安泥林国家地质公园百度百科-宁江森林公园

TAGS:
声明

1.本站遵循行业规范,任何转载的稿件都会明确标注作者和来源;
2.本站的原创文章,请转载时务必注明文章作者和来源,不尊重原创的行为我们将追究责任;
3.作者投稿可能会经我们编辑修改或补充。

搜索
排行榜
标签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