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目二考试标准(a1大客车科目二考试内容及合格标准是什么)

2024-03-16 13:26:33

一、a1大客车科目二考试内容:

桩考、坡道定点停车和起步、侧方停车、通过单边桥、曲线行驶、直角转弯、通过限宽门、通过连续障碍、起伏路行驶、窄路掉头,以及模拟高速公路、连续急弯山区路、隧道、雨(雾)天、湿滑路、紧急情况处置。

二、a1大客车科目二考试合格标准:

满分为100分,设定不合格、减20分、减10分、减5分的项目评判标准。报考大型客车准驾车型的,成绩达到90分的。

科目二试一次,考试不合格的,可以补考一次。不参加补考或者补考仍不合格的,本次考试终止,申请人应当在十日后重新预约考试。

在驾驶技能准考证明有效期内,科目二和科目三道路驾驶技能考试预约考试的次数不得超过五次。第五次预约考试仍不合格的,已考试合格的其他科目成绩作废。

科目二曲线行驶操作要点:

1、进入“S”形路前,降低车速,用一挡或二挡驶入“S”形路,选择恰当的路线及速度通过。

2、进入“S”形路后,车辆沿道路的右侧进入弯道(距左侧路边缘1米左右),保持均匀低速行驶。

3、进入A点位置,车辆与路右侧保持0.5米左右的距离,适当修正方向(留出左侧内轮差的足够距离)。

4、进入C点位置,向左打转向盘,车辆由靠右侧行驶变为靠左侧行驶。

5、进入第二个弯道,车辆左侧车轮保持与路边缘线相距0.5米,适度修正方向。

6、进入F点位置,回转转向盘,进入直线行驶。

TAGS:
声明

1.本站遵循行业规范,任何转载的稿件都会明确标注作者和来源;
2.本站的原创文章,请转载时务必注明文章作者和来源,不尊重原创的行为我们将追究责任;
3.作者投稿可能会经我们编辑修改或补充。

搜索
排行榜
标签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