审计中级考试(中级审计师考试科目题型)

2024-03-16 13:31:49

中级审计师考试科目为“审计专业相关知识”和“审计理论与实务”。考试题型为单项选择题、多项选择题和综合分析题。

1、中级审计师考试内容:

审计专业相关知识:内容包括宏观经济学基础、企业财务管理、企业财务会计、法律。

审计理论与实务:内容包括审计理论与方法、企业财务审计。

2、中级审计师考试题型分值:

单项选择题,共30道,每道1分。

多项选择题,共20道,每道2分,从五项备选答案中选出二至四项正确的,全部选对得满分,在无多选、错选的情况下,选对一项得0.5分。

综合分析题(案例分析题)(“审计专业相关知识”科目为综合分析题,“审计理论与实务”科目为案例分析题),3个案例,每个案例包括5道小题,每小题2分,从四项备选答案中选出一项或多项正确的,全部选对得满分,选对一项得0.5分。

中级审计师考试时间和流程:

1、中级审计师考试时间:

审计专业技术资格考试日期原则上为每年10月的第二个星期日。考试时间:审计专业技术资格考试分两个半天进行,上午为《审计专业相关知识》,下午为《审计理论与实务》。两个科目的考试时间均为2.5小时。

2、中级审计师考试流程:

该考试原则上采取集体报名的办法,考生持身份证,毕业证原件及本人近期照片3张,到单位人事部门申报。

各单位到指定的考试中心统一领取《审计专业技术资格考试报名审核发证登记表》和《审计署考试报名卡》,分别交由报考者填写,由单位对其学历、资历进行严格审查并加盖公章;各单位的经办人持报考者的上述资料到指定地点办理考前资格审查及报考手续。

TAGS:
声明

1.本站遵循行业规范,任何转载的稿件都会明确标注作者和来源;
2.本站的原创文章,请转载时务必注明文章作者和来源,不尊重原创的行为我们将追究责任;
3.作者投稿可能会经我们编辑修改或补充。

搜索
排行榜
标签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