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建什么时候考试(一建各科考试顺序及时间安排)

2024-03-28 22:25:40

一建各科考试顺序及时间安排如下

9月9日上午:9:00-11:00《建设工程经济》,考试时长2个小时;

下午:2:00-5:00《建设工程法规及相关知识》,考试时长3个小时;

9月10日上午:9:00-12:00《建设工程项目管理》,考试时长3个小时;

下午:2:00-6:00《专业工程管理与实务》(10个专业类别,分别为公路、铁路、民航、港航、水利、市政、建筑、通信、矿业、机电),考试时长4个小时。

拓展知识

一级建造师都考哪些科目

一级建造师是我国的职业资格证书,是建筑行业中最高级别的职业资格证书之一。一级建造师考试包括四门科目,分别是《建设工程经济》、《建设工程法规及相关知识》、《建设工程项目管理》和《专业工程管理与实务》。

首先是《建设工程经济》科目,考察的是考生对建筑工程经济学的掌握程度。这门科目包括单选题和多选题,共计80道题目,满分100分,合格分数为60分。考生需要熟悉建筑工程的成本管理、造价控制、投资决策等方面的知识。

其次是《建设工程法规及相关知识》科目,考察的是考生对建筑行业法律法规的了解情况。这门科目包括单选题和多选题,共计100道题目,满分130分,合格分数为78分。考生需要掌握建筑行业安全生产标准、建筑法规和建筑合同等方面的知识。

第三门科目是《建设工程项目管理》,考察的是考生对建筑项目管理的了解情况。这门科目包括单选题和多选题,共计100道题目,满分130分,合格分数为78分。考生需要熟悉建筑项目管理的基本流程、技术管理、质量管理、安全管理等方面的知识。

最后一门科目是《专业工程管理与实务》,考察的是考生对建筑行业专业知识的掌握情况。这门科目包括单选题、多选题和案例题,共计35道题目,满分160分,合格分数为96分。考生需要根据自己所在的专业类别来备考,例如结构工程、电气工程、市政公用工程等。

一级建造师考试是全国统考,每年举行一次。考试形式为笔试、闭卷,考试地点由各省份人事考试中心统一安排在各个州市。2023年的一级建造师考试时间安排在9月9日和10日。

总体来说,想要通过一级建造师考试需要掌握建筑工程经济学、建筑行业法律法规、建筑项目管理和建筑行业专业知识等方面的知识。备考时需要注重学习和实践相结合,不断提升自己的专业水平。

一建考试时间安排:一建考试时间安排在9月份,考试分两天进行,共考四个科目。

一建考试科目

1、专业工程管理与实务

一级建造师共有13个科目,其中《专业工程管理与实务》是其中之一。该科目包含了建筑工程、公路工程、铁路工程、民航机场工程、港口与航道工程、水利水电工程、市政公用工程、通信与广电工程、矿业工程、机电工程等十个专业。考生选择其中一个科目进行考试即可。

2、建设工程经济

一建考试科目包括工程、通信与广电工程、矿业工程和机电工程等专业类别。其中,《建设工程经济》科目考察考生的建设工程经济学知识,题型为客观题和多项选择题两种形式。考试时间为2小时。考生应该多注意考试时间的分配。

3、建设工程法规及相关知识

建设工程法规及相关知识是建筑工程领域中的一门重要课程,主要考察考生对建设工程相关法规和知识的学习和掌握情况。这门课需要考生掌握建设工程法规及相关知识的相关法规、规定和规章制度,以及相关法律法规、技术标准和规范等。

通过学习和掌握这些知识,考生可以了解建设工程的法律法规、技术标准和规范,掌握建设工程项目管理的相关技巧和策略,为顺利从事建筑工程施工、管理等工作打下坚实的基础。

4、建设工程项目管理

一建考试科目包括工程经济、建设工程项目管理、建设工程法规及相关知识三个科目。其中,《建设工程经济》主要考察考生对建设工程项目管理的知识掌握程度,题型为客观题,单项选择题占总题量的70%,多项选择题占总题量的30%。

《建设工程项目管理》主要考察考生对建设工程项目管理的学识熟悉程度,题型为单项选择题和多项选择题,占总题量的70%。《建设工程法规及相关知识》主要考察考生对建设工程项目管理的法规及相关知识掌握程度,题型为客观题和单项选择题,占总题量的70%。这三门课都是考试的核心内容,考生要全面掌握。

TAGS:
声明

1.本站遵循行业规范,任何转载的稿件都会明确标注作者和来源;
2.本站的原创文章,请转载时务必注明文章作者和来源,不尊重原创的行为我们将追究责任;
3.作者投稿可能会经我们编辑修改或补充。

搜索
排行榜
标签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