花生信息网(干货有哪些?)

2024-04-18 13:04:29

常见的干货分为干果、干蔬、调味料、杂粮、海产品、饮品、药膳、果脯。

1、风干的天然调料都是干货

例如花椒、胡椒、桂皮、去除了水分的木耳、紫菜、香菇、红枣、大茴香、小茴香、枸杞、桂圆、花生、陈皮、葡萄干等。

2、一部分传统草药既可以是药品,同时也可以是干货,例如枸杞,只不过传统草药的酿制水平要求更高。

3、经过风干晾晒的海产品,如海带,紫菜,鱼虾贝等,都属于干货。

扩展资料

干货保质期

1、木耳、紫菜、干豆角等在阴凉通风干燥的环境中存放即可,不需要放入冰箱,保质期可达两年。

2、腊肉、腊肠等肉制品蛋白质含量丰富,如果制作时加盐少,容易引起微生物的繁殖,轻则营养价值与感官品质下降,重者食用后可引起食物中毒。这类干货最好切块后放入冰箱冷冻保存,随吃随取,保质期为一年。

3、鱼干、虾米、牡蛎干等海产类干货也富含蛋白质,如果保存不当,容易导致细菌大量繁殖;这类干货还富含不饱和脂肪酸,容易发生氧化酸败,出现哈喇味,造成营养价值下降。鱼干、虾米等最好放入保鲜盒后再冷冻保存,保质期一般为半年。

百度百科-干货

人民网-干货也有保质期:木耳香菇放两年、鱼干虾米六个月

液体在一定的温度下都会发生液态到固态的物理变化,食用植物油也不例外。食用植物油在一定低温下液态由澄清透明逐渐变为发朦,渐渐出现析出物呈固液混合状态,最后完全转为固态,通俗的说法叫结冻(与水结冰现象类似)。

食用植物油冬天凝固的物理变化,不影响产品的品质,食用油中的固体物质是饱和脂,不需要清除,植物油凝固后依然是甘油三脂,没有任何化学变化,温度回升后依然会变成澄清透明状态。

扩展资料:

油的凝固点也不是一个确定的温度,而是一个范围。它会从某一个温度开始出现少许絮状物,但不见得全部凝固。花生油凝固也是个渐变过程,在温度降到10℃的临界点附近时,花生油就会产生一些絮状物,油就会变浑浊。

大豆油的凝固点为-10摄氏度以下油的凝固点也不是一个确定的温度,而是一个范围。它会从某一个温度开始出现少许絮状物,但不见得全部凝固。

花生油凝固也是个渐变过程,在温度降到10℃的临界点附近时,花生油就会产生一些絮状物,油就会变浑浊。

人民网-食用油冻住了是正常现象 不同油凝固点不同

TAGS:
声明

1.本站遵循行业规范,任何转载的稿件都会明确标注作者和来源;
2.本站的原创文章,请转载时务必注明文章作者和来源,不尊重原创的行为我们将追究责任;
3.作者投稿可能会经我们编辑修改或补充。

搜索
排行榜
标签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