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花溲疏(小花溲疏的物种区别)

2024-04-18 18:27:03

太平花、大花溲疏和小花溲疏花期相似,区别如下:

太平花,花期6月,花开有4个花瓣,而溲疏有花瓣5至6个。

大花溲疏和小花溲可从花瓣大小上进行区分,大花溲疏的花较大,径约2.5至3厘米,1至3朵聚伞状,花瓣在花蕾期镊合状排列;小花溲疏的花较小,径约1.2厘米,花很多,伞房状花序,花瓣在花蕾期覆瓦状排列。此外,大花溲疏较小花溲疏的花期要早,在4月中下旬开花,而小花溲疏的花期在5至6月份。

溲疏雪樱花的养殖方法和注意事项如下:

一、养殖方法

1、保持湿润

溲疏雪樱花的根系虽然很浅,但是不能缺少水分,在养护时应该及时浇水,保持好土壤的湿润。如果养在室外的话,有天然的降水,浇水方面应该加以控制,避免土壤中长期积水。

2、合理施肥

溲疏雪樱花喜肥,在种植时应该施入足够的底肥,还需坚持追施薄肥,施肥应坚持量少次多的原则。在初夏枝叶生长期施加尿素,初秋时可施加磷钾复合肥,秋季末期可施加有机肥。除了根部施肥之外,还需喷施叶面肥。

3、阳光照射

溲疏雪樱花可以耐得住阴,但也要保持好阳光照射。夏季的气温偏高时,应该注意避免暴晒。

二、注意事项

在养护溲疏雪樱花的过程中,需定期进行修剪整形,摘掉顶部长出的嫩叶,还需对生长密集、徒长的枝条进行短截修剪,修剪完成后,需往伤口处喷洒稀释后的多菌灵溶液。

溲疏雪樱花植物信息:

溲疏(sōu shū)是虎耳草科,溲疏属落叶灌木,在北京就有很多地方长着溲疏,公园里也常常会种植大花溲疏,因为比较常见也不是十分美丽,而常常被人们忽略。

不过这两年在园艺界出现了一些小花的溲疏品种,开花精致而且花量很大,受到很多园艺爱好者的喜爱,其中溲疏雪樱花就是非常受花园喜爱的一个品种。

溲疏雪樱花的株型是比较直立圆润型的,呈低矮紧凑的灌木丛状生长。溲疏雪樱花的植株并不高,成年植株也只有80cm左右,冠幅也在80cm左右,枝条自然下垂,形成一个大花丛。溲疏雪樱花可以盆栽也可以种植在墙边,低矮的篱笆下,做花篱都是很不错的。

TAGS:
声明

1.本站遵循行业规范,任何转载的稿件都会明确标注作者和来源;
2.本站的原创文章,请转载时务必注明文章作者和来源,不尊重原创的行为我们将追究责任;
3.作者投稿可能会经我们编辑修改或补充。

搜索
排行榜
标签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