雌雄同体生物有哪些(雌雄同体的生物有哪些)

2024-03-29 05:05:37

1、大西洋扁贝

主要生长在北美洲沿海一带,雄性扁贝会在水底漫游,直到最后找到了合适的配偶。然后,就偷偷伏在雌性扁贝的背上,过不了多久,这个雄性扁贝就会失去生殖器变成雌性扁贝。之后,另一只雄性扁贝又会伏到它的身上,再转化成雌性。

2、蜗牛

蜗牛的雄性生殖器官里有一只装满蜗牛卵的小囊,它可以随时发射细细的骨质导弹。当两只交友意愿强烈的蜗牛拥抱在一起时,它们就会把箭射进对方体内,互相交换精子。

3、海鲈

海鲈鱼中有些种类,如产于佛罗里达的条带砂鲈,为雌雄同体(雌雄两性生殖器官见于同一动物体);其他如石斑鱼等,则先以一种性别成熟,然后变性。这一变性过程通常是在海鲈5岁时进行的。海鲈有一种亚种,叫做“带状沙鱼”,它们盛产于佛罗里达水域,这种鱼能够自体受精。?

4、藤壶

成熟的藤壶是雌雄同体生物——即每只藤壶身上同时生长着雌雄两性的生殖器官。藤壶喜欢群居,仿佛这样感到安全,但是过份密集的群落又会使大量藤壶幼体夭折。

5、蚯蚓

蚯蚓是成群结队交配的,它们会先直挺挺地躺着,再用分泌出来的粘液彼此牢牢地粘在一起。这时,身上的第15节就开始产卵,9、10两节则负责吸收这些卵并让它们受精。这些卵储藏在蚯蚓的脊部,两到三周后会孵化出来。

百度百科——大西洋扁贝

百度百科——蜗牛

百度百科——海鲈

百度百科——藤壶

百度百科——蚯蚓

1. 蚯蚓:蚯蚓在日常生活中十分常见,这种动物喜欢成群结队的交配,它们直挺挺的躺在一起,分泌出来的粘液使它们牢牢地粘连在一起,以此吸收卵并完成受精过程;

2. 陆地蜗牛:陆地蜗牛也是一种常见的生物,蜗牛的雄性器官里藏着可以发射骨质导弹的小囊,当两只蜗牛抱在一起的时候,这些骨质导弹就会发射到对方的身体里,从而完成互换精子的目的;

3. 海鲈:海鲈是一种肉质鲜美的鱼,它们可以完成变性的过程,从雌性变成雄性,还可以自体受精。

4. 大西洋扇贝:大西洋扇贝生长于北美洲沿海区域,雄性扇贝找到合适的磁性扇贝后,就会浮在对方身上,然后就会变成雌性扇贝,等以后另一只雄性扇贝浮在它身上后,它便可以变回来,因此,扇贝的交配过程有一种塔状的关系链。

雌雄同体的繁殖后代也很简单,既可以自体受精,也可以交叉受精完成。常见的交叉受精就是蜗牛,蜗牛通过拥抱将骨质导弹发射到对方身体内部,这样就是交换精子,接下来就可以自体受孕了,还有蚯蚓,也是如此完成受孕过程的。

TAGS:
声明

1.本站遵循行业规范,任何转载的稿件都会明确标注作者和来源;
2.本站的原创文章,请转载时务必注明文章作者和来源,不尊重原创的行为我们将追究责任;
3.作者投稿可能会经我们编辑修改或补充。

搜索
排行榜
标签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