炭疽病用什么农药最好(炭疽病用什么农药最好)

2024-03-29 05:26:36

炭疽病用西姆化工—炭疽专用农药最好。

植物炭疽病是植物界致病力很强的病害之一,多数植物都容易感染,植物炭疽病工作不是很好进行。植物炭疽病可以选择西姆化工—炭疽专用来进行防治经济型作物、蔬菜炭疽病。

此药品是一种新型高效型复配杀菌剂,还添加了特殊助剂,可以有效防治由黑盘孢目真菌所引起的炭疽病,不但有杀菌、抑菌作用,还可以刺激作物体内多种酶的活性,从而提高了作物的光合作用,以及作物产量,该药品高效低毒,不会影响环境,很受农户喜爱。

在作物发病初期,可以使用该产品稀释1500倍液进行喷雾,严重者可以连续喷3次左右,每次用药要间隔10天左右,该药品可以和其他农药混合使用。

辣椒炭疽病怎么预防

1、选择高抗病品种

做好种子消毒,减少初侵染菌源。若种子有带菌可疑,可用55℃温水浸种10分钟,进行种子处理。或用凉水预浸1-2小时,然后用55℃温水浸10分钟,再放入冷水中冷却后催芽播种。

也可先将种子在冷水中浸10-12小时,再用1%硫酸铜浸种5分钟,或用50%多菌灵可湿性粉剂500倍液浸1小时,捞出后用草木灰或少量石灰中和酸性,再进行播种。也和用50%福美双可湿性粉剂拌种,用药量为种子量的0.4%。

2、清除病残体

收后播前翻晒土壤;施足优质有机基肥奥农乐;起垄种植便于浇灌和排水降低畦面湿度;适当增施磷钾肥;田间发现病果、病叶及时摘除带出田外销毁,可减少病害发生,减轻病害发展。

3、种植抗病品种

选择抗病性较强品种,一般辣味强的品种较抗病,可因地制宜选用。

柑橘炭疽病用什么特效农药防治

咪鲜胺杀菌剂喷雾、唑菌胺酯等。根据农业种植网查询显示:大白菜炭疽病可以用咪鲜胺杀菌剂喷雾,唑菌胺酯,多菌灵,苯噻硫氰,等农药防治。种子在50度水中浸泡20分钟,可减少炭疽病。发病初期用多菌灵,或多氧霉素防治。

在柑橘管理过程之中,加强柑橘栽培管理,增强树势,就可以达到很好的预防效果。剪除病虫枝和徒长枝,清除地面落叶,并集中烧毁,减少侵染源。修剪后在伤口处涂抹波尔多液,或喷施10%苯醚甲环唑水分散粒剂2000倍液、25%丙环唑乳油1000~1500倍液等药剂清理树体病菌。

柑橘炭疽病怎么治?有配方吗?

根据柑橘炭疽病发病的原因分析,柑橘树势衰弱是发病的前提条件。那么,在柑橘管理过程之中,加强柑橘栽培管理,增强树势,就可以达到很好的预防效果。

(1)冬季或早春

清园,剪除病虫枝和徒长枝,清除地面落叶,并集中烧毁,减少侵染源。

修剪后在伤口处涂抹波尔多液,或喷施10%苯醚甲环唑水分散粒剂2000倍液、25%丙环唑乳油1000~1500倍液等药剂清理树体病菌。

(2)春梢期至果实转色期

以预防为主,把病害控制在发病初期。可选药剂有80%代森锰锌可湿性粉剂800倍液、12.5%腈菌唑可湿性粉剂1000倍液、45%咪鲜胺乳油1500倍液。

60%吡唑醚菌酯?代森联水分散粒剂750倍液、10%苯醚甲环唑水分散粒剂2000倍液、43%戊唑醇悬浮剂3000倍液、250克/升嘧菌酯1000倍液等,注意药剂的轮换使用。

(3)果实成熟期至采收后

果实成熟期喷施45%咪鲜胺乳油1500倍液。

采收后用40%双胍辛烷苯基磺酸盐可湿性粉剂1000倍液+45%咪鲜胺乳油1000倍液或40%双胍辛烷苯基磺酸盐可湿性粉剂1000倍液+50%抑霉唑水乳剂1000倍液浸果。

(4)其他防治措施

注意防虫、防冻、防日灼,避免不恰当地环割等伤害树体;重视果园深翻改土,增施有机肥,实行配方施肥,改良土壤,增强树势。

及时灌溉保湿、排除积水,保证树体健康生长。果园种植绿肥或生草栽培,改善园区生态环境。

TAGS:
声明

1.本站遵循行业规范,任何转载的稿件都会明确标注作者和来源;
2.本站的原创文章,请转载时务必注明文章作者和来源,不尊重原创的行为我们将追究责任;
3.作者投稿可能会经我们编辑修改或补充。

搜索
排行榜
标签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