考研公考难度(公务员难考还是研究生难考)

2024-04-18 04:54:59

但整体而言,考研和考公务员二者各有难度,考研的难点在于英语上面,不少考研没过的同学都是折在英语这科上面,100分的卷子五六十分就能录取,可很多同学却只能得三四十分,可见英语的难度有多大,答英语题时完全就是看不懂瞎蒙的状态。专业课、政治等科目都还算简单,都能拿到及格成绩,所以想考研首先得突破英语这科。

考研和考公务员对一般学生来说,都是比较难的,报考人数多,竞争激烈。对于重点学校的学生来说,有很多重点高校都是可以保研的,考上概率更大。

考研和考公务员需要由个人从自身的实际情况和诉求出发,如果更想为人民服务,建议报考公务员。如果想进行深造或者进行更好的社会工作或研究,建议报考公务员。

压力巨大

无论是考研和考公务员,短则三四个月,长则两三年,身体压力大,精神压力也很大,人就会疲累。考研带来的是身体和精神的双重压力,一场孤军奋斗的持久战,在这场持久战中,战线越长,压力越大,人也会很疲累。

但是很多二三本的学生,将考研变成了一场长达数年的战争。很多二本学校的学生,真的是从大一就开始准备考研,准备两年的学生不在少数。

TAGS:
声明

1.本站遵循行业规范,任何转载的稿件都会明确标注作者和来源;
2.本站的原创文章,请转载时务必注明文章作者和来源,不尊重原创的行为我们将追究责任;
3.作者投稿可能会经我们编辑修改或补充。

搜索
排行榜
标签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