考研数学指定教材(考研线性代数教材哪一本)

2024-03-21 04:34:21

考研并没有"指定"教材。一般都是根据大纲来的,买市场上任一本考研数学辅导书,线性代数部分都是严格按照大纲编写的。

《高等数学(上下册)》(同济四、五版),

《线性代数》(同济三、四版)(好像五版也出了),

《概率论及数理统计》(浙大三版)。

教材只是供第一轮复习使用,并不是很重要。但不同出版社的教材在一些数学符号的记法上可能会有所不同,所以还是应该以“指定”教材为蓝本。

《工程数学线性代数》是2007年05月高等教育出版社出版的图书,由同济大学数学系编著。

内容简介:

《工程数学线性代数》由同济大学数学系编著,高等教育出版社出版。该书是同济大学数学系编《线性代数》的第五版,依据工科类本科线性代数课程教学基本要求修订而成。此次修订参照近年来线性代数课程及教材建设的经验和成果,对原有内容作了全面的审视与修改,修订的主导思想是:在满足教学基本要求的前提下,适当降低理论推导的要求,注重解决问题的矩阵方法。为此,对书中某些理论的证明改为小字排印,并调整了部分例题与习题。

参考资料:

百度百科-工程数学线性代数

数学二考研教材及参考书是哪些啊,求解答

考研数学一指定教材和数学三不一样。

数学一是报考理工科的学生考,考试内容包括高等数学,线性代数和概率论与数理统计,考试的内容是最多的。

数学三是报考经济学的学生考,考试内容是高等数学,线性代数和概率统计。高数部分中,主要重视微积分的考察,概率统计中数学对数学课本进行学习。可以借助一些总结性的参考书,几位名师出的都还不错。每复习完一个章节,都进行对应的联系。在练习的时候,不求难题,但是一定要自己动笔写。争取复习完之后,对基本题型的解法和对大纲都有深入的了解。不要着急做模拟题。没有假设检验和置信区间。

你好考研数学二用的教材一般是:

高数:同济大学应用数学系主编的《高等数学》(上、下册)(绿色封皮)

线性代数:同济大学应用数学系主编的《线性代数》(紫色封皮)

扩展知识:

数学其实就是题型总结。

首先我认为 陈文灯的那个数学不错,他把所有的题型几乎都总结了,我用微积分举例子,他把所有可能出现的类型,哪些函数搭配在一起,然后解法都总结了,只要把那本书的题型全总结好,自己再来个总结,就我想考验数学的微积分,常微分方程等应该没问题。

复习全书挺难,想要拿高分的最好认真看,多看几遍!真题要买那种分类知识点总结的,后期方便复习。

个人还是推荐线代永乐大帝,高数汤加凤讲的知识点挺全的。模拟题400题和6+2都不错。

只要考数学的 一定先复习 多做题是王道 现在开始都不早。

高数十八讲,和李永乐的线代视频。真心觉得李永乐的线代讲的太好太细了!

好多学长推荐李的复习全书,我用过之后发现,确实可以,但是太全了反而不太适合应试。

TAGS:
声明

1.本站遵循行业规范,任何转载的稿件都会明确标注作者和来源;
2.本站的原创文章,请转载时务必注明文章作者和来源,不尊重原创的行为我们将追究责任;
3.作者投稿可能会经我们编辑修改或补充。

搜索
排行榜
标签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