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语专业考研考什么科目(英语专业考研都考哪些科目)

2024-03-29 05:32:56

首先英语专业考研主要有学硕和翻译硕士两种,不只是一种,所以准备的侧重点是不同的。

学硕的专业有:英语语言文学、翻译学、外国语言学及应用语言学等;翻译硕士有英语笔译和英语口译。

学硕考研

考核科目为:政治(分值100)、基础英语(分值150分)、综合英语或专业课(分值150分)以及第二外语(分值100)共四门。

英语专业初试的门课程中,只有政治一门是统一命题,其他3门都是个招生单位自己出题。

第二外语是报考学校出题,法语或者日语或者德语或者俄语任选一门。

专业课两门中,一门一般为基础英语或者综合英语,只是名称不同而已,考核范围和题型大体类似。而另一门专业课视报考学校和专业方向不同,考的科目也不同,没有统一出题,都是各个招生单位自己出题。

翻译硕士

考试科目包括:政治、翻译硕士语、英语翻译基础、汉语写作与百科知识。绝大多数学校为英语,而北外和南航则为一门第二外语。

211翻译硕士英语(100分)

该科目考查考生是否符合M学习要求的英语水平,难度为专业八级。试题形式分为完形填空、改错、句子重述、文本缩写、命题作文五个部分。

357英语翻译基础(150分)

该科目主要考查考生的英汉互译实践能力是否达到进入学习阶段的水平,具体考查双语基本功以及双语转换的基本技能。

448汉语写作与百科知识(150分)

该科目主要考查考生是否具备进行M学习所要求的汉语水平。百科知识部分考查考生对中外文化,国内国际政治、经济、法律以及中外人文、历史、地理等方面知识的掌握。

?英语专业考研究生要考的科目:

?英语专业考研是针对报考英语专业研究生的考生而进行的,考核科目为:政治、基础英语(分值150分)、综合英语或专业课(分值150分)以及第二外语(分值100)共四门。专业课视报考学校和专业方向不同考的科目也不同,国家没有统一出题,都是各个招生单位自主命题。

? 比如考文学方向的,考《英国文学史及其作品选读》;语言学方向一般考《英语语言学》;英美社会与文化,考《英美概况》;还有的为了测试考生的汉语水平,要在专业课中考现代和古代汉语知识,中外文学知识,写作等。

TAGS:
声明

1.本站遵循行业规范,任何转载的稿件都会明确标注作者和来源;
2.本站的原创文章,请转载时务必注明文章作者和来源,不尊重原创的行为我们将追究责任;
3.作者投稿可能会经我们编辑修改或补充。

搜索
排行榜
标签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