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学考试通过率(自考本科通过率多少)

2024-04-17 19:48:43

自考本科通过率在10%--30%左右。

具体介绍:

大自考即是完全通过自己自学,不借助任何辅导班的长线自考。自考独立办班俗称小自考。小自考就是一般说的短线自考。

这种自考主要是参加一些办学单位组织的助学班,同时也就国家的政策即办学单位自己能够组织一些科目的考试,另一部分科目是参加国家组织的国家统一考试。也就是说考试科目一部分来自国家,一部分来自你在的办学单位,这种自考要相对简单些,基本上通过率在80%以上。

北京自考通过率4%左右,全国自考通过率10%左右,有的地方通过率是50%,但是也有很多机构发出的通过率是高达90%以上。其实,结合自考的考试属性,可以知道自考的通过率是不固定的,自考本科通过率高不高要看考生的个人因素。

如果是参加高校自考的,高校自考都是有多年的办学经验,对考试的试题有一定的了解和掌握,考前为学生提供的考试范围和信息都是很准确的。这样考生的通过率会比较高。

自考:

高等教育自学考试(Self-taught higher education examinations),简称自学考试、自考,是对自学考试参加者进行以学历考试为主的高等教育国家考试,是个人自学、社会助学和国家考试相结合的高等教育形式。

自学考试参加者按省级教育考试机构规定的时间和地点报名并参加考试,在取得一门以上课程合格成绩后,由省级教育考试机构为其建立考籍管理档案。

自学考试参加者在取得专业计划规定的全部课程合格成绩、完成主考学校毕业考核或论文答辩等其他教学实践任务、经思想品德鉴定合格后,可获得毕业证书,国家承认学历。符合学位授予条件的自学考试本科毕业生,由有学位授予权的主考学校依照有关规定,授予学士学位。

据不完全统计,自考平均合格率在10%-30%区间。

自考合格率为什么这么低呢? 2022年报考四川自考本科如何提高自考合格率?

一、自考合格率为什么这么低1、自考学习模式通过自考毕业的考生必须通过所有考试科目。 四川自考本科考试时间一般为一年两次,如果考生不及格,可以继续报考。 因此,自考没有学习周期的限制,学习年限因人而异。

结果很多考生没有紧迫感,日常学习效率不高。

2、自考人员构成自考是一种成人学历提升考试,考生一般为社会在职人员,此类人员学习时间非常少,日常生活中工作占了大半时间,下班后很难有精力去了解和复习自考信息。 3、由于主观原因,部分在职学生已经离书很久,很难恢复学习状态,而且自身基础差,仅靠自学应对考试非常困难。

一些考生自我管理能力不足,毅力不够,不能保持一定的时间,三分钟的热度非常不利于自考。

二、如何提高自考合格率1、可以先选择合适的专业,难度比较低,报考数量少,没有数学或英语专业。

例如,中文文学专业。

可以选择自己感兴趣的专业。 这样,你越感兴趣,平时学习就越有动力,通过考试的概率就越高。

同一个专业,也就是专科和本科可以选择同一个专业。

避免科目数如此之少,也有一定的理解。

2、关注考生工作忙得什么都顾不上的自考最新政策信息。

等待反应,结果已经过了自考申请时间。

所以,关注报名和考试时间,不要错过,还得再等半年。

也请关注这个公众号的信息。 届时,有关四川自考的最新信息将及时更新。

3、制定详细的学习计划,安排考试科目,无论做什么事,都要有计划。 学习也是如此。

否则,没有计划、没有目的地学习,看书、做题,不学习的话一般会厌倦。

另外,还必须准备考试科目。 根据科目的不同,难度也不同。 报考时合理搭配难度,注意是否有每年报考一次的科目,如果有,一定要优先报考。

必须准备好,自考也不例外! 有问题请随时和教务老师老师商量哦~

自考/成考有疑问、不知道自考/成考考点内容、不清楚当地自考/成考政策,点击底部咨询官网老师,

TAGS:
声明

1.本站遵循行业规范,任何转载的稿件都会明确标注作者和来源;
2.本站的原创文章,请转载时务必注明文章作者和来源,不尊重原创的行为我们将追究责任;
3.作者投稿可能会经我们编辑修改或补充。

搜索
排行榜
标签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