检察官考试(非法律专业想从事检察官工作参加什么考试)

2024-03-16 13:35:14

检察官一般要求参加两种考试:

1、国家司法考试。检察官一般要求是法学专业,且通过国家司法考试A证(放宽地区可以是司法考试C证或无需此证)。

2、省法检考试或省公务员考试报检察院官相关职位。通过笔试、面试、体检和政审即可以成为检察官。

3、关于ABC证:

A证:适用于报名学历为大学本科以上,考试成绩为360分以上的应试人员。A类资格证书全国通用。

B证:适用于属于放宽报名学历条件地区,且报名学历为法律专业专科,考试成绩为360分以上的应试人员。

C证:适用于属于放宽报名学历条件地区,考试成绩为315-359分的应试人员,以及在民族地区,确需使用少数民族语言进行诉讼而得到照顾的以民族语言文字应试的人员。此类人员包括报名学历为法律专业专科和大学本科以上两种情况。

4、非法学专业的,只要是大学本科就可以。

扩展资料:

《中华人民共和国检察官法》第十条担任检察官必须具备下列条件:

1、具有中华人民共和国国籍;

2、年满二十三岁;

3、拥护中华人民共和国宪法;

4、有良好的政治、业务素质和良好的品行;

5、身体健康;

6、高等院校法律专业毕业或者高等院校非法律专业毕业具有法律专业知识,工作满二年的;获得法律专业学士学位,工作满一年的;获得法律专业硕士学位、法律专业博士学位的,可以不受上述工作年限的限制。

本法施行前的检察人员不具备前款第(六)项规定的条件的,应当接受培训,在规定的期限内达到本法规定的条件,具体办法由最高人民检察院制定。

非法律专业想从事检察官工作参加什么考试-华律网

考试检察官需要什么条件

1、检察官必须通过国家司法考试。国家司法考试每年的通过率一般在全国考生人数的10%左右。

2、考试主要测试内容包括:理论法学、应用法学、现行法律规定、法律实务和法律职业道德。

3、国家司法考试实行全国统一命题和评卷,成绩由中华人民共和国司法部国家司法考试办公室公布。国家司法考试的考试成绩一次有效。

4、通过国家司法考试的人员,由中华人民共和国司法部统一颁发相关证书并可以从事检察官的工作。

《 中国检察官法》第十条规定担任检察官必须具备下列条件:

1、具有中华人民共和国国籍。

2、年满二十三岁。

3、拥护中华人民共和国宪法。

4、有良好的政治、业务素质和良好的品行。

扩展资料:

检察官的职责

1、依法进行法律监督工作。

2、代表国家进行检诉。

3、对法律规定由人民检察院直接受理的犯罪案件进行侦查。

4、法律规定的其他职责。

5、反贪污贿赂、渎职侵权。

6、行政检察等等。

检查官的义务

1、严格遵守宪法和法律。

2、履行职责必须以事实为根据,以法律为准绳,秉公执法,不得徇私枉法。

3、维护国家利益、公共利益,维护自然人、法人和其他组织的合法权益。

4、清正廉明,忠于职守,遵守纪律,恪守职业道德。

5、保守国家秘密和检察工作秘密。

6、接受法律监督和人民群众监督。

百度百科-检察官

符合《公务员法》《法官法》《检察官法》等规定的条件和资格。大学本科以上学历,23周岁至40周岁,通过国家统一司法考试。对已取得律师资格的执业律师等可视为已通过国家统一司法考试,要有相应的法律工作经历。拟任基层人民法院法官、基层人民检察院检察官,从事法律工作应满二年;具有硕士学位、博士学位的从事法律工作应满一年。具公务员身份的科级以下干部经所在单位推荐、党委同意,满最低服务期限的也可报考。

TAGS:
声明

1.本站遵循行业规范,任何转载的稿件都会明确标注作者和来源;
2.本站的原创文章,请转载时务必注明文章作者和来源,不尊重原创的行为我们将追究责任;
3.作者投稿可能会经我们编辑修改或补充。

搜索
排行榜
标签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