炒生菜的做法(生菜怎样做)

2024-04-17 23:07:49

生菜的做法:

蒜蓉炒生菜

用料:生菜、蒜头、盐、油

1.拣好的生菜放入清水中浸泡1小时,去除沙子,比较容易洗干净。

2.生菜洗净沥干,蒜头洗净。

3.蒜头拍扁切碎。

4.锅热油爆香蒜蓉,倒入生菜爆炒。

5.炒至变色,下盐。

6.下油炒匀即起锅。

懒人生菜

用料:生菜、酱油

1.刚煮了饺子,就直接用这水了,要不就重新烧开一锅水,等水开后加入少许油。

2.放入生菜,等水再开把生菜翻个身就可以乘出装盘了,用筷子操作比较方便哦。

3.脆绿脆绿的生菜。

4.准备一个不锈钢的勺子,在勺里放入适量的酱油和油。

5.放入正在煮的水面上,注意不要让水进到勺子里哦,其实就是利用传热功能把勺子里的酱油和油热一下就OK了。热过以后很香的,(当然这个步骤也可以微波做,用碗装好酱油和油微波30秒就OK了)。

6.你会看到油从勺子的边边一直热到中心的,有一个油圈滴,热好后就可以淋在生菜上面了。

创意生菜鱼松盅

用料:红稠鱼、胡萝卜、芹菜、荸荠、油条、盐、胡椒粉、鸡精、料酒、生粉

生菜牛肉芥麦面

用料:荞麦面、牛肉、生菜、葱、芝麻油、胡椒粉、鸡精、盐

蒜香生菜

用料:胡萝卜沫、盐、蒜沫、淀粉、水一小碗、橄榄油

蚝油球生菜

用料:球生菜、蚝油、生抽、白糖、鸡精、料酒、蒜

蒜蓉球生菜

用料:球生菜、蒜、盐、蚝油

生菜拌黑木耳

用料:生菜、黑木耳、苦菊菜、小尖椒、香醋、生抽、花椒油、盐、白糖、香油

蒜茸耗油西生菜

用料:蒜

牛肉西生菜

用料:西生菜、熟牛肉、油、盐、蒜蓉、蚝油

姜蒜蓉生菜

用料:生菜、姜、蒜蓉、葱

生菜沙拉寿司

用料:米饭、烤紫菜、生菜、鸡蛋、黄瓜、大根、胡萝卜、寿司醋

生菜鱼粥

用料:小海鱼、大米、生菜、姜、香菜、葱、冬菜

腌生菜

用料:青菜、杏胞菇、毛豆、盐、姜、葱、辣椒末、麻油

生菜蛋糊饼

用料:鸭蛋、生菜、面粉、香葱、水、盐

生菜粥

用料:大米、生菜、葱末、盐、油、清水

蚝油西生菜

用料:西生菜、蚝油、蒜、姜

生菜鱼丸粥

用料:鱼丸、生菜、白粥、香菜、盐

清炒生菜的做法

生菜是一种家常蔬菜之一,而且价钱也不贵,平常我们日常见的生菜颜色翠绿,吃起来清脆爽口。

生菜的营养非常丰富,含有丰富的膳食纤维和维生素C,有消除多余脂肪的作用,又称减肥菜。同时含有莴苣素,故味微苦,具有镇痛催眠,降低降低胆固醇、辅助治疗神经衰弱等功效;生菜中含有甘露醇等有效成分,有利尿和促进血液循环的作用;生菜中含有一种“干扰素诱生剂”,可刺激人体正常细胞产生干扰素,从而产生一种“抗病毒蛋白”抑制病毒。营养价值非常的高。

我们日常最常见的生菜的做法有涮火锅,生吃,清炒等。小董在超市买了2块钱的生菜,翠绿鲜嫩,看起来非常有食欲,今天小董就用这一把生菜做一个蚝油生菜,清爽简单又美味,下面一起跟小董看下具体做法吧。

——蚝油生菜——清爽美味,健康又营养,

食材:生菜,红辣椒,葱,蒜,蚝油,生抽,盐,白糖,淀粉,

做法:

1、食材处理:将买来的生菜摘一下,清洗干净,然后捞出控水备用

2、配料处理:大蒜拍碎,剁成末,葱切成末,切点红辣椒,红辣椒切成丁,等下配个色有食欲

3、焯水处理:锅中烧水,水开之后放点食用油,这样生菜还是绿油油的,在放点盐增加底味,然后放入生菜,给它焯一下水,大约十秒钟颜色变绿捞出来,把生菜摆在盘子里面

4、烹饪食材:锅中倒入油,油热之后放入葱蒜,葱蒜炒香放入蚝油,然后加点清水,放点生抽,放点盐,少量白糖提鲜,放入红辣椒,倒入水淀粉勾芡一下,这样熬制浓稠就可以,将料汁淋在生菜上面

好了这样一道简单又好吃的,蚝油生菜就做好了,不用炒,这样做出来的生菜不发黑

烹饪小贴士:

1、生菜里面容易夹杂泥土,所以一定把生菜叶子都掰下来,清洗干净,然后控水

2、焯水的时候里面加点盐可以增加低味,然后再加点食用油,这样焯水的青菜颜色翠绿不发黑

清炒生菜的做法如下:

将生菜洗净,用一勺盐浸泡在水中约半小时。蒜瓣切块,剁碎。锅中倒入少量油,开中火后关火,加入一半大蒜用余温翻炒。倒入生菜,大火翻炒,炒至变软,再放入剩余的大蒜翻炒均匀。加入半茶匙猪油,翻炒至猪油融化。关火加盐翻炒均匀。

清炒生菜的功效和作用。

生菜营养含量丰富,含有大量β胡萝卜素、抗氧化物、维生素B1、B6 、维生素E、维生素C,还有大量膳食纤维素和微量元素如镁、磷、钙及少量的铁、铜、锌。加强蛋白质和脂肪的消化与吸收。

清炒生菜可以很好的保证生菜中的营养不流失,同时其口感清脆,十分爽口,还可以下火。生菜因其特殊的生长环境,需要农药。买的生菜可能有农药残留,一定要清洗几次。建议可以用淘米水或者白醋加水浸泡,然后冲洗几次,可以有效去除生菜的农药残留,吃起来更脆更爽口。

TAGS:
声明

1.本站遵循行业规范,任何转载的稿件都会明确标注作者和来源;
2.本站的原创文章,请转载时务必注明文章作者和来源,不尊重原创的行为我们将追究责任;
3.作者投稿可能会经我们编辑修改或补充。

搜索
排行榜
标签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