鸭的种类(鸭子的种类)

2024-03-21 04:36:10

人类按照一定的经济目的,经过长期驯化和选择培育成三种用途的品种,即:肉用型、蛋用型和兼用型三种类型。

1、肉用型

具有代表性的是:北京鸭、樱桃谷鸭、狄高鸭、番鸭、天府肉鸭。

2、蛋用型

有绍兴鸭、金定鸭、攸县麻鸭、江南1号、江南2号、卡叽—康贝尔鸭等。

3、兼用型

有高邮鸭、建昌鸭、巢湖鸭、桂西鸭等。

扩展资料

鸭子的外形特征和生活习性:

外形特征:鸭是雁形目鸭科鸭亚科水禽的统称,有野鸭,家鸭之分。野鸭的体型相对较小,颈短,常年生活在水面上,潜水能力较强,以水中小动物(小鱼,小虾等)为食。

家鸭体型相对野鸭较大,生活在水中或陆地,依水中的小动物(鱼,虾,泥鳅等),植物(水草,稗子,稻子等)为食。与天鹅和雁不同具有下列特征:鸭子体型较小,羽毛较短,飞行距离有限。

生活习性:鸭子体型较小,羽毛较短,飞行距离有限。所有鸭,都在头一年内性成熟,仅在繁殖季节成对,不像天鹅和雁那样成熟较晚且终生配对。根据鸭的特有行为,鸭可分为钻水鸭、潜水鸭和栖鸭3个主要类群。绿头鸭是一种典型的钻水鸭,是大部分家鸭的祖先。

栖鸭如莫斯科鸭有长爪,是最喜欢树栖的鸭。潜水鸭(包括海洋)种类最多。绿头鸭春天从南方飞到北方产卵,秋天再飞到南方越冬。它们被人类驯养后,便失去了迁徙的飞性。鸭子的眼睛有360度视域,不用转头就可以看到身后。

百度百科-鸭子

宠物鸭子的品种有很多,包括柯尔鸭、绿头鸭、白眉鸭、罗纹鸭、赤颈鸭、针尾鸭、绿翅鸭、花脸鸭。

其中柯尔鸭的种类也有不少,比如纯色小黄鸭、爱豆鸭、灰色丑小鸭、黑色将军鸭、花色公子鸭等等,这些鸭子的外形上略有差别,但习性都差不多,而且都很粘人,是不错的宠物。

柯尔鸭大家可能挺熟悉的,它当初在国内火起来还是跟王思聪有关,当时有爆料称王思聪斥资数万购买了一只国外来的宠物鸭子,品种名字是柯尔鸭。

柯尔鸭跟普通的家鸭有着明显的区别,柯尔鸭的体型小巧,脖子和喙也没那么长,整个身躯都圆咕隆咚的,完全戳中了许多人的萌点。

绿头鸭,大型鸭类。体长47-62厘米,体重大约1千克,外形大小和家鸭相似。雄鸟嘴黄绿色,脚橙**,头和颈辉绿色,颈部有一明显的白色领环。

上体黑褐色,腰和尾上覆羽黑色,两对中央尾羽亦为黑色,且向上卷曲成钩状;外侧尾羽白色。胸栗色。

翅、两胁和腹灰白色,具紫蓝色翼镜,翼镜上下缘具宽的白边,飞行时极醒目。雌鸭嘴黑褐色,嘴端暗棕**,脚橙**和具有的紫蓝色翼镜及翼镜前后缘宽阔的白边等特征。

TAGS:
声明

1.本站遵循行业规范,任何转载的稿件都会明确标注作者和来源;
2.本站的原创文章,请转载时务必注明文章作者和来源,不尊重原创的行为我们将追究责任;
3.作者投稿可能会经我们编辑修改或补充。

搜索
排行榜
标签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