考研模拟报名(考研不预报名直接报名可以吗)

2024-04-17 23:08:49

考研可以不参加预报名而直接报名。

? 考研预报名和报名实质是一样的,只是时间不同,预报名通常会在预报名前两个礼拜左右开放,错过预报名还可以参加十月份的正式报名,但错过正式报名之后就无回转余地了。

1.预报名和报名的区别

(1)时间不同

? 预报名开始时间会更早,通常在九月下旬,而正式报名开始时间则是十月中下旬,大家记得及时关注研招网消息,避免错失报名时机。

(2)面向对象不同

? 预报名主要面向在校应届毕业生,而正式报名主要是面向往届生和已经工作的社会人士。

2.预报名和报名的联系

预报名和正式报名两次报名均有效,因此考生如果已经参加了第先前的预报名,且核对过后确认没有需要修改的地方,那么就没有必要再参加后面的正式报名。

如果在预报名时有信息填写错误,也不要担心,考生可以在十月份的报名中及时登录账号进行修改。

3.为什么要分报名和预报名

? 主要是因为如果只设置一次考研报名时间,那么那个时间段网站在线用户会非常多,从而导致网络拥挤而发生无法顺利进入报名页面的情况,而如果设置两次报名时间,就可以有效缓解网站压力。

TAGS:
声明

1.本站遵循行业规范,任何转载的稿件都会明确标注作者和来源;
2.本站的原创文章,请转载时务必注明文章作者和来源,不尊重原创的行为我们将追究责任;
3.作者投稿可能会经我们编辑修改或补充。

搜索
排行榜
标签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