考研基本知识(关于考研的基本常识有哪些)

2024-04-17 23:16:52

因为研究生入学考试中各学校的考题不同,所以在要求考生必须具有国家规定的考研复试资格外,一般要求入学考试的考研统考科目中两科与所调剂专业的考试科目完全相同,两科专业考试科目相同或相近。

考研不管考什么专业,英语和政治都是公共必考科目,均为100分其余两门为专业课,一般理工类、经济管理类都要考一门数学,另外一门为专业课。

英语政治没有指定教材,一般政治都要上辅导班,用大学的教材即可。英语更是不一,有的考过四、六级之后就不用教材了。直接用辅导资料,朱泰棋的还是不错,或者用辅导班资料。

注意事项:

时间一般是每年的十月份,具体时间由研招网统一规定。在报名期间,考生可自行修改网上报名信息或重新填报报名信息。为避免多占考位,一名考生只能保留一条有效报名信息,考生报名时只填报一个招生单位的一个专业。

考生通过网上报名后,携带有效身份证件到网上报名时选定的报考点确认报名信息;今年部分省市开始网上确认,需要按照各个考试点的要求及时上传材料。

关于考研的基本常识学术型硕士教育以培养教学和科研人才为主,授予学位的类型主要是学术型学位;专业学位研究生是国家为了克服学术型硕士的不足新增的一种新硕士,培养的是现在市场紧缺的应用型人才等等。

单独考试是为用人单位定向培养业务骨干而设置的研究生入学考试。大学本科毕业在申请的专业或相关专业连续工作四年、已经发表过论文或成为业务骨干的,才可以申请单独考试。

考研知识分享

单独考试的科目设置与全国统考一致,公共课试题难易程度也与统考水平相当。但考试的命题权属报考院校,一般不转户口及档案关系,具体报考资格请与相关单位咨询。

建筑学硕士、工程硕士、城市规划硕士、农业推广硕士、兽医硕士、风景园林硕士、林业硕士、临床医学硕士、口腔医学硕士、护理硕士、药学硕士、中药学硕士等13个专业学位类别可设置单独考试。

推荐免试研究生,应按照国家教育部们就推荐少数优秀应届本科毕业生免试为硕士研究生工作的规定执行,一般有发布保研办法或保研简章、准备和寄送材料、笔试面试、预录取和报名等几个阶段。

TAGS:
声明

1.本站遵循行业规范,任何转载的稿件都会明确标注作者和来源;
2.本站的原创文章,请转载时务必注明文章作者和来源,不尊重原创的行为我们将追究责任;
3.作者投稿可能会经我们编辑修改或补充。

搜索
排行榜
标签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