牛大力(牛大力特征)

2024-04-17 23:15:26

牛大力体外特征是圆柱状或几个纺锤状体连成一串,浅**或土**,稍粗糙,有环纹。

多为切成长4~9厘米,宽2~3厘米、厚约0.5~1厘米的块片。横切面皮部近白色,其内侧为一层不很明显的棕色环纹,中间部分近白色,粉质,略疏松。老根近木质,坚韧,嫩根质脆,易折断。气微,味微甜。以片大、色白、粉质、味甜者为佳。

牛大力,别名猪脚笠、金钟根、山莲藕、倒吊金钟、大力薯。是一种药材。为豆科豆科崖豆藤属植物,美丽崖豆藤Millettia speciosa Champ。牛大力以根入药,主要成份为蛋白质、淀粉质及生物碱等。

牛大力该怎么种植?

1、选地整地

牛大力是深根系植物,它对土壤的要求较严,适宜土层深厚、土质疏松、排水良好的沙壤土,所以在决定种植时要观察当地的土壤田间是否符合牛大力的生长。选择地块后,将其深翻时每亩施用腐熟的土杂肥5000公斤以上、碳酸氢铵50公斤,然后耙细整平,再开沟起垄,要求垄宽40--50cm、高25cm左右,为了防止垄在阴雨天坍塌,要用工具在两侧拍实。

2、播种

牛大力种植采用的种子繁殖方法,在荚果成熟时将其采集,干燥后将种子取出,选取颗粒饱满、成熟、无损伤、无病害的种子播种。播种前将种子放置在40-50度的温水中浸泡几个小时,在放置在温度在40度、湿度85%的环境催芽。当种子萌芽时即可进行播种,播种时可用药剂拌种,减少病害威胁,在垄顶开沟播种,种子株距3-5cm,播种后覆土3cm。

3、苗期管理

当幼苗生长到1-2片真叶及生长到2-3片真叶时,都要进行一次间苗,增加幼苗的通风透光性,使其能出苗整齐。而之后就是定苗了,定苗时要控制苗距7-10cm,好要去除弱苗、病死苗以及生长旺盛的苗,留下大小一致的幼苗定苗,这样方便管理。定苗时间距决定上市的时间,如果要想早上市,间距可留大些,而若想晚些上市,间距可密一些。

TAGS:
声明

1.本站遵循行业规范,任何转载的稿件都会明确标注作者和来源;
2.本站的原创文章,请转载时务必注明文章作者和来源,不尊重原创的行为我们将追究责任;
3.作者投稿可能会经我们编辑修改或补充。

搜索
排行榜
标签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