考研怎样调剂(考研怎么调剂)

2024-03-17 02:06:37

考研调剂需要过国家线,包括总分过线和单科过线,调剂分为校内调剂和校外调剂,大家可以调到同一专业或相近专业,这些基本要求大家应该清楚。 2、调剂准备开始得越早越好。一般来说,国家线出来以后就可以准备调剂了,但是,大家的准备工作可以开始的更早。 考完试之后,通过对答案,大家基本就可以推测出自己的分数,与往年的分数线对比,若是明显难以进入一志愿复试,就可以准备调剂了。?

大家可以提前给想要调剂的学校招生办打电话,或者给想要跟的导师发邮件,了解当年的调剂情况,这样就会比别人快一步。 毕竟每个学校的调剂名额都是有限的,因此要提前下手。 不然,等到出成绩后,学校和老师每天会接到大量的电话和邮件,如果自己的成绩不是特别出彩,就很难引起别人的注意。

校内调剂是指报考某校的研考生达到该校的校录取分数线,但由于所报考专业分数、专业人数的限制或是其他原因,不能进入所报考第一志愿专业,而根据学校录取安排和考虑考生志愿,把该考生转到校内其他专业就读。

调剂的具体操作程序简单说来就是︰通过了国家划定的初试分数线、具有复试资格而在第一志愿学校又没有复试机会的考生,把自己的相关资料和情况简介传达给相关专业生源不足的院校。经过考核,学校会为符合条件的考生发面试通知,并向考生的第一志愿学校发放调考试档案的“调档通知”,考生经复试合格后入学。

考研调剂的流程要经过以下七大步骤:

第一步∶符合条件的考生网上下载并填写调剂申请登记。

第二步∶拟调剂考生将申请材料寄送给拟接受调剂的招生单位研招办。

第三步︰拟接受调剂的招生单位研招办审核后发接收调剂函至考生原报考单位。考生应与招生单位研招办保持密切联系,随时了解调剂情况。

第四步∶拟调剂考生向原报考单位申请调剂

第五步∶原报考单位同意并转寄报考资料。

第六步∶拟接受调剂的招生单位研招办接收拟调剂考生的报考资料。

第七步:调剂考生参加复试。

TAGS:
声明

1.本站遵循行业规范,任何转载的稿件都会明确标注作者和来源;
2.本站的原创文章,请转载时务必注明文章作者和来源,不尊重原创的行为我们将追究责任;
3.作者投稿可能会经我们编辑修改或补充。

搜索
排行榜
标签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