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0天搞定考研单词(如何一个月背下考研词汇)

2024-03-28 18:18:59

首先是需要对教研的内容有一定的了解,接下来是需要按照计划去背单词,中间还需要不断地强化。

第一、拒绝边写边背,早已经掌握了英语基本的词根词缀和音标,因此对于新单词的记忆首先需要的是理解单词含义,在头脑中把单词的读音和含义联系起来,自然拼写。

在英语词汇记忆时,尽量不要抄写,只需要在一些特别关键的词汇记忆时,单独拎出来记在一个小本子上吗,以便之后之后单独反复记忆。

第二、英语正确音标很重要

刚刚有提到根据英语基本的词根词缀和音标自然拼写,意思是当你掌握了英语的正确音标和发音之后,可以直接根据你所听到的单词音标直接拼写出来。

第三、精神专注

在单词记忆的时候,一定要精神专注,放下手中的其他事,在家也就不用手机背单词了,直接安静地对着单词本记忆。选择记忆力最佳的早上或者晚上睡前,过第二遍的时候就可以对陌生单词进行印象加深。

第四、尝试适合自己的单词记忆法

曾无数次在电视上或者网上看到过无数优秀老师或者培训机构所推崇的各种单词记忆法,比如图形记忆、数字编码记忆、串联记忆、树状记忆……

扩展资料

单词释义正确,且有相应的例句。对于考研来说,掌握单词的中文释义就完全足够了。但是,这里有一个问题:就是对于相同中文释义的单词,就比较容易混淆。

这样就必须有相应的例句来帮助记忆它的用法。例句并不要多,一句足够。当然,例句的作用不止于此,对于记忆单词来说,例句还是非常重要的工具。

TAGS:
声明

1.本站遵循行业规范,任何转载的稿件都会明确标注作者和来源;
2.本站的原创文章,请转载时务必注明文章作者和来源,不尊重原创的行为我们将追究责任;
3.作者投稿可能会经我们编辑修改或补充。

搜索
排行榜
标签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