蒜蓉生菜(生菜怎么做好吃又简单)

2024-04-18 04:57:28

生菜可以做成蒜蓉生菜,简单又好吃。具体做法如下:

汤锅加水烧开,滴几滴油,并加入少许盐,放入撕成小块的生菜,放入生菜后再次煮开就可以了,不要煮太久,不然就会太过于烂糊而失去脆嫩的口感。焯熟的生菜捞出放在盘子里待用,炒锅放入少许油,下入蒜末炒出香味。

然后来调一个料汁,把所有的调料放入碗里,加入适量水搅匀,把调好的料汁倒入锅里。

再次煮开至略微粘稠的状态,料汁不要太稠,要能轻松流动同时又能挂在生菜叶子上面才可以,把熬好的料汁浇在盘子里的生菜上面就可以了。

 蒜蓉生菜是大家熟悉的,这是现在很多人都会爱吃的,吃起来对大家健康会有一定好处,可以通过蒜蓉生菜来起到一个养生效果,特别我们吃蒜蓉生菜的味道也是非常不错的,那么对蒜蓉生菜这道菜来说,我们具体应该怎么才的比较好,一起看看蒜蓉生菜的情况。

  蒜蓉生菜的材料

 生菜250克,黑木耳50克,蒜适量,油适量,盐适量,蚝油适量,味精适量。

  蒜蓉生菜的做法

 1、首先将生菜用清水清洗干净,随后将它沥干。

 2、之后将黑木耳用温水浸泡。

 3、大蒜切末,备用、

 4、这时就可以开始热锅了,等油温到达七成熟的时候,将蒜放入锅中,大火爆香。

 5、等有味道之后将生菜、黑木耳放入,均匀的翻炒。

 6、等颜色变了之后,将蚝油、食盐放入,根据个人的口感进行调味。

 7、等调料融化了就可以吃了。

  蒜蓉生菜的食用功效

 蒜蓉生菜这道菜给人体带来的好处:杀菌消炎、降血糖、健胃等等的作用。生菜中的维生素含量很丰富,它们可以很好的预防牙龈的出血,很受大家的欢迎。大蒜有解毒的功效,并且还能促进肠胃的消化,从而有健胃的作用。并且对感冒、百日咳都有一定的帮助。这两种食材在一起,那么就具备了消炎、降血糖等等的作用,可以很好的提高我们的免疫力。

 我们吃蒜蓉生菜对健康很有好处,这是大家熟悉的一道菜,吃起来对我们健康非常有好处,可以很好的预防疾病产生,同时大家吃蒜蓉生菜是可以起到预防疾病产生的,再加上我们吃蒜蓉生菜可以很好的保护血管,降低血糖问题,大家不要错过。

TAGS:
声明

1.本站遵循行业规范,任何转载的稿件都会明确标注作者和来源;
2.本站的原创文章,请转载时务必注明文章作者和来源,不尊重原创的行为我们将追究责任;
3.作者投稿可能会经我们编辑修改或补充。

搜索
排行榜
标签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