药理学考试(初级中药士考哪些科目)

2024-03-16 13:37:29

初级中药士考四个科目:基础知识、专业知识、相关专业知识和专业实践能力。

1、基础知识:本课程主要评估生理学、生物学、化学和天然药剂学的知识点和内容。它主要以基本学术理论和基本药理学为基础。考试内容相对简单。

2、专业知识:本课程侧重于评估药理学、生物药剂学和药代动力学的专业知识。

3、相关专业知识:本课程主要是评估药房和医院药房的管理方法。在日常工作中,可能与药品质量监督和药品分类有一定的关系。

4、专业实践能力:本课程侧重于评估专业实践能力、临床药理学的使用、临床药物的专业实践等。

中国初级药师考试是国家卫生职业技术资格考试的一个专业。按照卫生专业技术资格考试办法,中国初级药师考试实行全国统一组织、时间、大纲、命题以及统一资格标准的考试制度。

初级中医药师的试题为客观题,由计算机统一评分,不接受绩效考核申请。四门科目的试题相同,由A1类题,单句最佳选择题、A2类题,案例摘要最佳选择题、A3类题,案例组最佳选择题、A4类题,案例串最佳选择题组成,B1类问题(标准兼容性问题)和X类问题(多项选择题)。

初级药师考试复习方法

1、可以先准备好基础知识和相关专业知识。这两部分的内容相对简单。

2、然后准备专业知识和专业实践能力的考试。仅凭记忆,部分内容不能满足考试要求。也有必要进行相关实践。基础知识薄弱的候选人最好观察他人的日常工作。

3、初级药师考试的内容并不复杂,但考生必须为考试做好充分准备。要结合自身实际情况,制定合理的准备方案。

1、临床药理研究(以人体为研究对象):

(1)Ⅰ期临床试验:20~30例健康志愿者进行初步的药理学及人体安全性试验,观察人体对新药的耐受程度和药代动力学。目的:为制定临床给药方案提供依据。

(2)Ⅱ期临床试验:随机双盲对照试验,病例不少于100例。 目的:观察新药的有效性和安全性,推荐临床给药剂量。

2、体液pH值对弱酸或弱碱药物的解离的影响

◇酸性药物——在酸性环境中解离少,容易跨膜转运。达到扩散平衡时,主要分布在碱侧。 

◇碱性药物——在碱性环境中解离少,容易跨膜运。达到扩散平衡时,主要分布在酸侧。 同性相斥、异性相吸 或 “ 酸酸碱碱促吸收;酸碱碱酸促排泄”

TAGS:
声明

1.本站遵循行业规范,任何转载的稿件都会明确标注作者和来源;
2.本站的原创文章,请转载时务必注明文章作者和来源,不尊重原创的行为我们将追究责任;
3.作者投稿可能会经我们编辑修改或补充。

搜索
排行榜
标签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