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医科大学检验考研(重庆医科大学考研分数线)

2024-03-29 05:47:34

重庆医科大学研究生初试录取分数线2023是335分。

重庆医科大学(ChongQing Medical University),简称“重医”,截至2022年,学校有袁家岗和缙云2个校区,校园总面积2650亩,其中缙云校区占地2100亩;设有研究生院和21个学院(系),36个本科专业;有全日制在校学生26810人,其中博士、硕士研究生7124人。

本科生18824人,留学生604人;有专任教师3200余人;有7个博士后科研流动站,8个一级学科博士学位授权点、13个一级学科硕士学位授权点,3个博士专业学位授权点、11个硕士专业学位授权点;4个国家重点学科,8个学科进入ESI全球前1%。

师资力量

据2019年11月学校官网信息显示,学校有“973”首席科学家2人、 “长江学者”6人、国家“百千万人才工程”人选9人,以及国务院“政府特殊津贴”获得者、“卫生部突出贡献中青年专家”、“国家杰出青年科学基金”获得者、“国家优秀青年科学基金”获得者。

教育部“新世纪优秀人才支持计划”人选、重庆市“两江学者”、“首席专家工作室领衔专家”、学术技术带头人等高层次人才逾百人。教师总数2220人,其中高级专业技术人员1340人。博士生导师239人。此外,学校拥有国家级教学团队2个,28名教师和1个团队入选首批“重庆英才计划”。

医学检验技术考研方向是病原生物学、微生物学、医学免疫学、生物化学与分子生物学等专业。

医学检验是对取自人体的材料进行微生物学、免疫学、生物化学、遗传学、血液学、生物物理学、细胞学等方面的检验,考研方向可以是病原生物学、微生物学、医学免疫学、生物化学与分子生物学等专业。

在硕士或者博士研究生阶段,医学检验技术专业的名称是临床检验诊断学属于临床医学下属的二级学科。包括临床微生物检验、临床免疫学检验、临床检验基础、临床血液学检验、临床生物化学检验、寄生虫检验、分子生物学检验,主要为临床疾病的诊断提供依据。

比较有名的学校有:重庆医科大学、北京大学、上海交通大学。其中重庆医科大学是全国惟一一所具有培养检验七年制本硕连读学生资格的高等学校。

医学检验技术专业考研方向:相关专业(病原生物学、微生物学、医学免疫学、生物化学与分子生物学)

病原生物学:属于医学大类,基础学科。病原生物学是研究与疾病有关的微生物(包括病毒、细菌、立克次体、衣原体等)和寄生虫(包括原虫、蠕虫、医学节肢动物)的生物学规律、致病机理及其与宿主之间相互作用的科学,是基础医学中极为重要的学科。

TAGS:
声明

1.本站遵循行业规范,任何转载的稿件都会明确标注作者和来源;
2.本站的原创文章,请转载时务必注明文章作者和来源,不尊重原创的行为我们将追究责任;
3.作者投稿可能会经我们编辑修改或补充。

搜索
排行榜
标签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