硕士金融考试科目(金融学专硕考研科目)

2024-04-18 04:58:43

金融专硕考研的话是公共课统考,专业课院校自主命题,专业课一般都是考查431金融学综合,北大软微的金融科技和北大汇丰比较特殊,专业课考的是宏微观经济学。

至于公共课方面,大部分院校考的是政治、英语二和数学三,也有院校英语是考英语一的,不过不多,有十几所院校数学是考396经济类联考的,主要考查数学、逻辑和写作,相比来说英语一的难度大于英语二,数三的难度大于396的。

101政治(2)204英语二(3)303-数学三或396经济类联考综合能力(数学基础,逻辑推理,写作)(4)431-金融学综合。431金融学综合包括金融学、公司财务两部分。满分150分,其中,金融学部分为90分,公司财务部分为60分,全国统一大纲,由各培养单位自行命题。

近几年来, 中国金融市场正在走向国际化,对专业性很强的人才需求迫切。金融学硕士就业人才的需求主要集中在高端市场,例如高校教师和大公司市场研究分析、基金经理、投资经理、证券公司、保险公司、信托投资公司等。

下面几类人士比较缺乏:

一是能够充当****的高级管理人才;

二是精通外语、法律及计算机的复合型人才;

三是法律、咨询、中介和会计等方面的高级专业人才;

四是有国际金融经营理念和从业经验的金融人才和金融服务人才匮乏。

TAGS:
声明

1.本站遵循行业规范,任何转载的稿件都会明确标注作者和来源;
2.本站的原创文章,请转载时务必注明文章作者和来源,不尊重原创的行为我们将追究责任;
3.作者投稿可能会经我们编辑修改或补充。

搜索
排行榜
标签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