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银花苗木(金银花苗什么好)

2024-03-16 13:40:59

一、鲁峰王金银花。是我们基地科研人员历经多年优良金银花品系与本地优良品种多倍体、单株嫁接选育而成的新一代金银花品种。

二、立地成树型。当年种植当年开花蕾,花蕾多、花蕾期长、产量高、质量好、生长快、生命力强、抗旱抗涝、耐寒、抗热、易栽培、易管理、适应性强。

三、生长快。一年生枝条可长达米多高长,且枝条径粗如筷子、叶片肥厚、叶茎是普通金银花叶的两倍,普通金银花的主枝条最高长不过50公分。

(左上图为一年生鲁峰金银花王)

四、座花率高。在二年同生枝条上鲁峰金银花王在2-3个结节处坐花,普通金银花在7-8个结节处坐花,花针多,在第1个坐花处开花针,40-60个,多达100多个、花针长度是普通金银花的1.5倍,普通的金银花只开2个花针,因此别名(双花、二花)。

五、产量高。二年鲁峰金银花王的株干花产量300-500克,普通金银花50-100克,三年生鲁峰金银花王产干花1000克左右,三年普通金银花,250-300克。产量比传统金银花提高几倍左右,随着树龄株干的生长,产量还可继续增加。

六、花期长、花期集中。成熟后持续10-15天,可选择时间一次采摘,普通金银花有开花不过晌午的特点,花针一旦泛白色不及时采收,便开花落花,减少产量,降低药用成份,而同一枝条节处花针成熟时间,间隔太长,要分多次采收,费工费时,树型金银花,花蕾期6月中旬左右可集中选择一次采收,提高花针质量药用成份、可保证质量避开阴雨天气,农忙时节、省工省时,一次加工成品,减少药用成份流失。

七、药效含量高、价值高。金银花的药效成份主要是绿原酸含量,传统金银花绿原酸的含量最高达2.33,而“鲁峰王”金银花经中国药用植物研究所鉴定,绿原酸含量为4.17,较传统银花高出1.79个百分点,有效的提高了药效价值。

八、前景广。鲁峰金银花王高达3-4米壮如垂柳,普通金银花多为滕性小灌木、枝条分散扑伏地面而生,难管理。鲁峰金银花王、花身上冠下干形、枝条向空中发展,不占地通风光合作用强,浇锄剪采等方便易管理。通过整枝修剪可培养千姿百态的的“金银花王”树,金银花盆景。

九、生命力强。鲁峰金银花王是从野生金银花中改良培育的,俗话有“涝死庄稼旱死草,冻坏石榴晒伤瓜”就是不碍金银花等特点,据吏料记载金银花在我国已有2000多年的载植历史,对环境要求也不太严格一年四季只要有一定的温度,一般气温不低于5℃,便可发芽,春季芽萌发数量最多。最低气温高于摄氏零下14的地区匀能种植,金银花生长寿命可达30-50年。

十、适应强。鲁峰金银花王根系发达,细根很多,生根力强,在适宜的温湿度下,不足15天便可生根。不仅如此,金银花根深,生长也快,能防止水土流失,净化空气,适宜在荒山、田埂、堰边、堤坝、盐碱地、房前屋后、及城市空地种植。

鲁峰王是我公司与药科大学的教授经过八年培育的新品种!产量高,效益高!

金银花既可用种子繁殖,也可用扦插繁殖或分根繁殖,但由于种子生长缓慢,利润低,分根繁殖系数低。扦插繁殖材料多,成活率高,收益快。金银花栽培要获得高产,育苗、整枝和病虫害防治是关键。

一,金银花苗木扦插繁殖的具体做法分为直接扦插和苗木扦插两种。直接扦插,山区采用根系发达,枝条发芽能力强的大毛品种,夏秋阴雨季节,选用无病虫害的1ー2年生枝条扦插30ー35厘米长,采摘下叶作扦插,随扦插,直插在梯田、沟坡等露地,1.3至1.7米植株行距挖孔直径25至30厘米,深16至18厘米,每个孔插入4至6根插条,分散斜塞孔,地面暴露5至10厘米,塞后充填压实,万一干旱,适当浇水,提高成活率。为了节省枝条,便于管理,经常采用扦插育苗。

方法是选择一块便于浇水的土地,翻深平整,施适量土杂肥作为基肥,7ー8月间隔开沟23ー26厘米,插条深16厘米左右,插条斜置于沟内,插条间隔5cm,然后填土,使插条均匀紧实。种植浇水后,若天气干燥,每2ー3天浇水一次,保持土壤湿润,半个月左右即可生根发芽,第二次春秋移栽。

第二,注意金银花自然生长的修剪方法,枝条很长,必须搭设脚手架或整形修剪,如不加以处理,枝条在地上爬行,重叠缠绕,则开花数量少,产量很低,因此,提高金银花产量的关键是设置支撑和形状及修剪。尤其是修剪对金银花产量的影响显著。冬季修剪1次,生长期修剪3次后,平均每朵花产量为696克,明显高于不修剪。修剪方法: 经过一两年的金银花栽培,春季枝条发芽前,将上半部分切断,只留下约33厘米作为主干,经过几年的连续修剪,主干粗壮,可直立冠幅,主干上的枝条形成伞形穹顶,通风透明,花朵多,易于采摘芽。

金银花具有较强的自然再生能力,新生枝多。虽然已经开放的枝条可以继续生长,但它们不会再次开放。只有在原始开花母株上发芽的新芽才能再次开花。金银花修剪必须根据具体的树种,树龄,分枝类型。例如,匍匐形状的大毛花,冠宽120ー140厘米,老桥墩的枝条重新剪下,长枝剪下,短枝变细,变薄而重。庄花墩以轻剪为主,少疏长留,幼花墩以剪花为主,促进分枝,加速扩大墩顶。

鸡爪的三维花,主茎明显,枝条不接触地面,树冠宽度为80ー120厘米,枝条应剪至顶部,清除脚丛,打内腔,剪去长枝、弱枝、枯枝、向下延伸枝条,使枝条成簇直立,主干粗壮,枝条密实均匀,墩为伞形,通风良好,新枝多,芽多。修剪时间,一是冬季剪,冬季剪从十二月到第二年二月下旬可以进行。二是生长期剪切,生长期剪切是每次采花后,为了促进多茬花的形成,提高产量。春梢第一次扦插在6月初,夏梢第二次扦插在7月底,秋梢第三次扦插在9月初。生长期修剪,主要要求光剪。

第三,做好有害生物防治工作,防治咖啡虎天牛: 金银花咖啡虎天牛破坏后潜力减弱,连年被杀,全株死亡。每年都会出现一代咖啡甲虫。幼虫首先在木质部表面进食。幼虫长到3毫米时,会纵向侵蚀木质部,形成弯曲的蠕虫路径。树洞里全是木屑和粪便,非常坚硬,树枝表面没有排泄孔,所以很难找到,化学防治在这个时候也不是很有效。

防治方法: 4ー5月采用80% 敌敌畏乳剂1000倍液体喷雾防治成虫和初孵幼虫,7ー8月在25 ? c 晴天放飞天牛天敌,防治效果良好。鞘翅目: 鞘翅目: 鞘翅目: 鞘翅目: 鞘翅目: 鞘翅目:鞘翅目: 鞘翅目: 鞘翅目: 鞘翅目: 鞘翅目: 鞘翅目: 鞘翅目:。幼虫在木质部和韧皮部之间咬出一个圆圈,这样枝条在风中很容易折断。在受损的树枝上有几个粪坑。

防治方法: 及时清理花丘,收获两朵花后,必须在七月下旬至八月上旬联合修剪,切断昆虫枝条,如修剪太晚,幼虫钻入下部枝条再次切断,对花丘的生长有影响; 七月中下旬是幼虫期,适宜化学防治。采用40% 乐果乳油800倍液,可获得良好的防治效果。

TAGS:
声明

1.本站遵循行业规范,任何转载的稿件都会明确标注作者和来源;
2.本站的原创文章,请转载时务必注明文章作者和来源,不尊重原创的行为我们将追究责任;
3.作者投稿可能会经我们编辑修改或补充。

搜索
排行榜
标签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