复旦软院考研(考复旦大学的研究生难吗)

2024-04-18 05:00:41

考研还是有人考复旦大学的,只是有些专业只招收保研的学生,不接收统考的生源,故让人以为没人报考。不管怎样,复旦大学还是很难考的,毕竟是?C9高校之一。

考研复习建议:

1、上岸最重要,不要自我感动!(重要)

要时刻记住,考研最重要的是初试成绩,是一战上岸。所以,不要在意你过程中遇到的挫折,比如一道题,错了一遍、二遍、三四遍都没关系,有意识地去记忆,你只要告诉自己:我只要能保证考研考场上如果出现这类题不错就行了。也不要为自己平时备考的良好状况而欣喜骄傲,平时会做,不代表着考场不出错,所以,平时哪怕简单的题目也要有意识地告诉自己:常见思路是什么样的?如果出现大意的情况,哪些地方会出错?这叫防患未然,不要自我感动的不行。

不要自我感动,比如每天熬夜看书、一连复习3-4小时不休息、中午不休息、买很多很多资料等等。考研结果最重要,过程再感天动地其实意义都不大,质朴点,功利点。

2、不要做渣男渣女,对于考研资料和考研老师,见一个爱一个

资料在精不在多,一本资料研读三遍,比三本资料研读一遍,效果好太多了。同样的,对于考研名师也是一样的,选一个适合自己的老师,认认真真跟着听课,听课后认认真真去练习,比见一个爱一个要有效果的多。我们复习过程中,难免会看到别人用的资料不一样,也难免会听到一些人其他资料或老师怎么好、怎么好,如果你觉得你选择的资料是适合自己的,那就好好复习下去就行。资料在精,不在多,一本资料吃透足矣。

3、手机是最大的干扰,如果愿意,考研选择老人机

不要高估自己的意志力,考研最大的干扰就是你的手机。没有那么多人找你,我们也没有那么重要如果一个人真的有事找你,他会给你打电话的,所以不用担心。如果你无法割舍掉手机,可以选择把不用的APP或者有干扰的APP,全部卸载掉。

祝你考研顺利!

复旦大学考研分数线2023是365分。

复旦大学,位于直辖市上海,是中华人民共和国教育部直属的全国重点大学,中央直管副部级建制。位列国家首批“双一流”(A类)、“985工程”、“211工程”重点建设高校,入选珠峰计划、强基计划、111计划、2011计划、卓越医生教育培养计划、卓越法律人才教育培养计划、国家建设高水平大学公派研究生项目、新工科研究与实践项目、中国政府奖学金来华留学生接收院校、全国首批深化创新创业教育改革示范高校、首批学位授权自主审核单位,九校联盟(C9)、环太平洋大学联盟、中国大学校长联谊会、复旦大学—杜伦大学联合金融研究中心,东亚研究型大学协会、新工科教育国际联盟、医学“双一流”建设联盟、长三角研究型大学联盟、 长三角高校智库联盟创始成员,中国大学智库论坛秘书处单位,是一所国内顶尖的综合性研究型大学。?

TAGS:
声明

1.本站遵循行业规范,任何转载的稿件都会明确标注作者和来源;
2.本站的原创文章,请转载时务必注明文章作者和来源,不尊重原创的行为我们将追究责任;
3.作者投稿可能会经我们编辑修改或补充。

搜索
排行榜
标签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