传播学考研排名(新闻传播学考研有哪些学校好考)

2024-03-16 13:42:44

新闻学考研难度最小的学校有以下几所:

1、天津师范大学。学校学校校园占地3500亩,含771亩自然湖泊湿地,建筑面积75.5万平方米,馆藏书近400万册;设有2个学部,20个学院,开设75个本科专业;拥有2个国家重点学科,化学、材料科学与工程学科进入“ESI”排名全球前1%。

2、河北大学。学校占地2430亩,有五四路校区、七一路校区和裕华路校区;设有95个本科专业,1个国家重点(培育)学科,17个博士学位授权一级学科,?47个硕士学位授权一级学科,33种硕士专业学位授权类别。

3、黑龙江大学。学校占地面积174万平方米;有30个教学院部,开设86个本科专业;有国家重点学科2个,博士后科研流动站7个,博士学位授权一级学科11个,硕士学位授权一级学科35个,硕士专业学位类别22个;教职员工2700余名,全日制学生近34000名。

新闻传播学专业考研有什么稍微好考点的学校推荐

1、河南大学。依据其研究生招生网发布的信息可知,该学院的新闻学研究生(学术型)计划招生人数为29人。相关的考试科目包含了《思想政治理论》、《英语一》、《新闻与传播理论》以及《新闻与传播实务》。

2、郑州大学。依据其研究生招生网发布的《郑州大学2021年攻读硕士学位研究生招生专业目录》可知,该年度的其招生新闻学研究生包含了新闻史论、新闻实务以及广播电视新闻三个研究方向。计划招生人数为17人。

3、华东师范大学。依据其研究生招生网发布的《华东师范大学传播学院2021年硕士研究生招生专业目录》可知,该年度的其招生新闻学研究生包含了新闻理论与实务、新媒体研究、中国新闻史以及舆情与危机4个研究方向。计划招生总人数为13人。

4、安徽大学。依据其研究生招生网发布的《安徽大学2021年硕士研究生分专业招生计划》可知,该年度的其招生新闻学研究生包含了新闻传播学以及新闻与传播硕士。其中前者为学术型、后者为专业学位。前者计划招生人数为60人、后者计划招生人数为70人。

5、苏州大学。依据其研究生招生网发布的《苏州大学2021年硕士研究生招生专业目录》可知,该年度的其新闻学研究生招生的研究方向包含了新闻学理论和大众传播学理论2个。其对应的考试目录包含了《思想政治理论》、《英语一》、《新闻与传播专业综合能力》等。

河南大学研究生院-新闻与传播学院招生专业目录(学术型)

郑州大学研究生院-郑州大学2021年攻读硕士学位研究生招生专业目录

华东师范大学研究生招生信息网-华东师范大学 传播学院?2021年?硕士研究生招生专业目录

安徽大学研究生院-安徽大学2021年硕士研究生分专业招生计划

苏州大学研究生院-苏州大学2021年硕士研究生招生专业目录

新闻传播学专业考研,比较好的学校有:

中国人民大学、中国传媒大学、复旦大学、武汉大学、华东师范大学、南京大学、南京师范大学、四川大学、郑州大学、湖南师范大学、中山大学、上海外国语大学、苏州大学、河南大学、华南理工大学、北京外国语大学、同济大学、西北大学、西安交通大学、上海师范大学等。

你可以根据你的实际情况选择报考相关高校。

:祝愿您实现自己的理想。请采纳吧!

TAGS:
声明

1.本站遵循行业规范,任何转载的稿件都会明确标注作者和来源;
2.本站的原创文章,请转载时务必注明文章作者和来源,不尊重原创的行为我们将追究责任;
3.作者投稿可能会经我们编辑修改或补充。

搜索
排行榜
标签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