挂科会影响考研吗(挂科对考研有影响吗)

2024-03-16 13:44:43

大学里挂科能考研。

挂科的影响

1、影响奖学金的评定。

大学的奖学金评定依据中,学生成绩占了很大的比重。学生挂科会严重拉低个人平均绩点,使得其绩点排名靠后,很难获取奖学金。甚至部分大学规定称挂科的同学不能参与奖学金评定。

2、影响保研资格。

大学通常会对保研资格申请人做出成绩上的限定,即申请学生需无挂科记录且专业必修课的平均学分绩点要达到优秀。如果学生挂科,则很大程度上与保研无缘。

3、影响评优评干。

一般来说,大学评优评干时也会看重学生的学习成绩。如果学生存在挂科记录,有可能无法获得优秀表彰。

4、挂科影响就业。

挂科对于大学生毕业后就业也会造成影响,因为挂科在大学生的基本档案里面都会有记录,大部分用人单位或企业都会看成绩单。一旦有挂科记录,就很有可能给用人单位或企业造成不良印象,那么被录取的可能性就降低了,影响大学生就业。

考研

考研按照标准定义即为全国硕士研究生统一招生考试(英文名称为:UnifiedNationalGraduateEntranceExamination,简称“考研”或“统考”)是指教育主管部门和招生机构为选拔研究生而组织的相关考试的总称,由国家考试主管部门和招生单位组织的研究生入学考试,其分为初试和复试两个部分。

选拔性考试是这个考上的鲜明特征,也是意味着,考生分数不仅仅要超过基本合格标准:国家线,其分数还要领先于同一个院校同一个专业的其他同学。考研所录取学历类型为普通高等教育。

普通高等教育统招硕士研究生招生按学位类型分为学术型硕士和专业型硕士研究生两种;按学习形式分为全日制研究生、非全日制研究生两种,均采用相同考试科目和同等分数线选拔录取。

TAGS:
声明

1.本站遵循行业规范,任何转载的稿件都会明确标注作者和来源;
2.本站的原创文章,请转载时务必注明文章作者和来源,不尊重原创的行为我们将追究责任;
3.作者投稿可能会经我们编辑修改或补充。

搜索
排行榜
标签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