考研的城市(考研该选择一线城市还是去二三线城市)

2024-03-17 02:20:49

热门地区历来都是考研兵家必争之地。在B区能去211的考生,在A区也就去个双非一本,到了北上广可能连双非都悬。大多数人去B区都能去更好一点的学校。而大多数选择B区的考生是出于无奈,报A区可能没学上,报B区或许还有一线生机。

在地区和学校的选择上,我一贯的观点是:学校>地区。

去哪读研就是两三年的事,有可能毕业那年不在校,满打满算也就在校一年多,但是毕业的后学校影响你一生。不要因为一时的短见,影响你一辈子。

有人说,大城市工作实习机会多,所以该去一线城市读研。举个个人的例子,我研一假期曾经拿到北京奔驰的实习,经过层层筛选,同一竞争的北京高校普通一本的学生在简历关就被筛下去了,连面试资格都没有。我在兰大认识的学金融的同学也是照样去大城市实习。

现在网络那么发达,想投递哪里的工作都轻松,交通那么发达,想去哪实习工作都不是问题。而且更好的学校和学历比一线地区带来的工作机会更好更多。

有人说,怕B区经济落后,怕在那吃苦不适应,生活水平下降。

举个例子,我去兰大前,网上还说兰大学生在沙漠里骑骆驼上学呢,来了才知道学校都在市中心,高楼林立应有尽有。现在全国城市化得厉害,全国的学校生活水平都差不多,在学校这样的象牙塔里学习,得有多苦呢?

想想你考研的初衷,难道读研是为了去大城市享受的吗?

如果你只是想要读研期间好好学习,哪个城市读研不是三点一线?

TAGS:
声明

1.本站遵循行业规范,任何转载的稿件都会明确标注作者和来源;
2.本站的原创文章,请转载时务必注明文章作者和来源,不尊重原创的行为我们将追究责任;
3.作者投稿可能会经我们编辑修改或补充。

搜索
排行榜
标签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