考研不考听力(考研英语一有听力吗)

2024-03-16 13:49:47

考研英语没有听力。

考研英语有题型:完形填空、多项选择题、选择搭配题、英译汉、应用文、短文写作。

考研英语的备考技巧:

1、词汇方面

词汇方面的复习和记忆很多同学采取的都是自己的一套老方法——死记硬背,这点能起到效果,那也只是暂时的,没有长效性,因为没有学会应用。

2、语法方面

在考题的研究中会发现,以往所学过的任何语法项目都能在考研的真题当中找到影子,这是必然的,因为我们的知识结构就是这样的,很多同学不是很在意语法的复习认为只要词汇量到了就能读懂句子把题做对。

扩展资料:

考研英语的复习技巧:

第一、新题型主要是考察考生对考点空格前后句子关联的把握。因此要很好地把握文章里单句之间的关系,因为这种关系很重要,以方便考察两种题。一是七选五,二是段落排序。

第二、新题型主要是从全局角度考察大家对文章逻辑的把握,要求考生从整体上把握文章的逻辑结构和内容上的联系,理解句子之间、段落之间的关系,对诸如连贯性、一致性等语段特征有较强的意识和熟练的把握,并具备运用语法知识分析和理解长难句的能力。

百度百科—考研英语

不考。考研英语二考试题型是知识运用、阅读理解、英译汉和写作,不包含听力,占分比较多的题目是阅读理解,因此考研英语二不考听力。考研英语二主要是为高等院校和科研院所招收专业学位硕士研究生,而设置的全国统一入学考试科目,以保证被录取者具有一定的英语水平,并有利于各高等学校和科研院所在专业上择优选拔。

TAGS:
声明

1.本站遵循行业规范,任何转载的稿件都会明确标注作者和来源;
2.本站的原创文章,请转载时务必注明文章作者和来源,不尊重原创的行为我们将追究责任;
3.作者投稿可能会经我们编辑修改或补充。

搜索
排行榜
标签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