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华钙果(中华钙果的观赏价值)

2024-03-16 13:50:13

每年在早春时,钙果花芽就开始膨大,由于枝条上每一节上的花较多,常有3-5朵花,每节之间的距离又很近,并且基本上每一个枝条都可形成大量的花芽。春季钙果一般是先开花,后长叶。由于没有叶片的遮挡,以及钙果的每一个枝条均能开花形成花束,远远望去,真是一片花的海洋。钙果可以做观赏花卉。主要有盆栽、小灌木造景和旅游采果三大方面,其观赏和美化环境的价值很高。

钙果植株矮小,开花多,结果强,盆栽后株丛紧凑,有花、有叶、有果,绿叶、白花、红果,形态十分美观。尤其是利用温室进行盆栽可定单生产大型酒店的餐后用果,客人在饭桌上可亲手从树上采摘钙果果实食用,风趣独特。当然,一个家庭养几盆钙果,既可以观赏,又可以通过品尝自己亲手种植的钙果,既陶冶性情,又可以补钙,好不乐在。

钙果适合在我国北部地区特别是西北土壤沙化严重的地区种植,是具有社会、生态、经济三大效益的果树。

钙果,原名欧李,是中国果树专家杜俊杰教授历经近三十年时间,从野生植物欧李中发现并选育出来的我国独有的水果新优质品种。它的果实具有三重补钙功效,被称为“补钙之星”、“水果之王”。

除作果树栽培供人食用和加工各类食品、饮品外,还是制作观果袖珍盆景的好素材。北京市园林局将其列入“新北京、新奥运”和“城市绿化行动”的新优树种。钙果株高0.5—1 m,无明显主枝,基生枝年抽生5—7条,开白花或粉花,花期5月初,在—40℃的低温,可以安全越冬。根冠比9:1,一般树种仅为3:1,是一种抗旱性极强的灌木果树,在年降水量300mm的区域可以正常开花结果,可适应我国三北、华中及南方冬季0-10℃温度时间累计800小时以上的广大地区,最适应土壤PH值7—8,树根深,寿命长。

形态特征:

钙果株高0.3~1.3米,植株丛生或单生。一年生枝灰白色,新梢灰绿色;叶小,长倒卵形,叶色淡绿,急尖,无毛,叶缘锯齿钝;花蕾浅红色,花白色;果实圆形或扁圆形,形似樱桃,果面光亮无粉,有红色、金**、紫色等,十分美观。花期3~4月,果期7~8月。

拉姆拉

TAGS:
声明

1.本站遵循行业规范,任何转载的稿件都会明确标注作者和来源;
2.本站的原创文章,请转载时务必注明文章作者和来源,不尊重原创的行为我们将追究责任;
3.作者投稿可能会经我们编辑修改或补充。

搜索
排行榜
标签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