虚拟现实考研(研究生有开设虚拟现实专业有前途吗)

2024-04-18 05:04:39

虚拟现实有前途的

前提要好好学,所以为了将来, 多学算法,多接项目

虚拟现实应用技术专业就业前景主要是在虚拟现实、增强现实企事业单位从事虚拟现实、增强现实技术应用项目设计、项目交互功能开发、模型和动画制作、软硬件平台搭建和维护等工作。

长春理工大学在职研究生计算机仿真与虚拟现实

VR 虚拟现实技术是一种可以创建和体验虚拟世界的计算机仿真系统,它利用计算机生成一种模拟环境,是一种多源信息融合的、交互式的三维动态视景和实体行为的系统仿真使用户沉浸到该环境中。由此可知,VR主要牵涉到电子信息、硬件方面,同时和计算机图形学,光学等息息相关。所以大学建议你选择电子信息或者计算机类专业。

长春理工大学计算机仿真与虚拟现实在职研究生由姜会林院士开创,取得了以国家信息安全863重点项目为代表的一批高水平研究成果;曾获国家科技进步三等奖,近五年获1项军队一等奖、2项省部级二等奖。在智能建模理论、分布式实时仿真和增强虚拟现实技术等方面特色鲜明、优势突出。

长春理工大学智能建模理论:研究起步于“八五”期间,曾对王大珩院士提出的经济公差思想进行理论建模,通过仿真加工过程实现了满足技术指标前提下经济指标最优,成果达到世界领先水平,曾获国家科技进步三等奖。

近年来提出的智能化非机理建模理论,解决了使用神经网络、模糊推理和专家系统建模的某些关键技术,部分成果达到国际先进水平;提出了把仿真对象单一形式化及定量化的建模研究发展到将人、信息、智能集成在一个复杂的信息空间中的建模理论与方法,研究成果被专家评价为“跟踪了仿真领域的前沿技术,在异构分布式仿真数据库、智能仿真及仿真评估建模以及仿真建模的人机交互及可视化方面取得创新成果,已达到国际先进水平”。获国防科学技术二等奖。

长春理工大学分布式实时仿真技术:基于高层体系结构(HLA)研究异构、分布、协同的仿真模型和仿真系统的互操作与可重用问题;研究分布式异构计算机集群模式和并行计算方法,满足实时仿真的高性能计算需求。在国家863重点项目研究中,攻克了建立复杂仿真模型与实时仿真系统的难题,首次证明飞机与卫星间激光通信的可行性,并验证和优化系统设计,为我国突破空间激光通信关键技术提供有效手段,获军队科技进步一等奖、吉林省技术发明二等奖、吉林省科技进步三等奖。为中国酒泉卫星发射中心研制出了我国首个实装模拟与数字仿真相结合的训练系统。

长春理工大学增强虚拟现实技术:首次提出以OpenGL为核心,软硬件结合的多通道投影融合拼接技术,设计实现了吉林省第一个CAVE虚拟现实系统和大型柱幕视景仿真系统;结合长春“**城”和“光学城”优势,开辟了特种**技术和装备研究新领域;在硬件通信协议层实现了基于USB接口的低成本仿真外设与VEGA仿真环境的无缝接入。成果居国内领先,部分技术指标达到国际先进水平,获吉林省技术发明一等奖、吉林省科技进步二等奖。

考研政策不清晰?同等学力在职申硕有困惑?院校专业不好选?点击底部官网,有专业老师为你答疑解惑,211/985名校研究生硕士/博士开放网申报名中:https://www.87dh.com/yjs2/

TAGS:
声明

1.本站遵循行业规范,任何转载的稿件都会明确标注作者和来源;
2.本站的原创文章,请转载时务必注明文章作者和来源,不尊重原创的行为我们将追究责任;
3.作者投稿可能会经我们编辑修改或补充。

搜索
排行榜
标签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