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大劳关考研(人大劳关考研)

2024-04-18 05:06:39

不会啊,这两个专业非常对口啊。

转发一位人大劳动关系学硕士的考研分享:

一、关于报考研班的问题

我是报了一个政治班的,结果发现没有什么用,除了不用买大纲解析了。

二、关于英语和政治

我的英语开始的比较早,但是考试的时候还是不顺,建议大家坚持每天看一点儿英语时文精刊,最后的作文是一定要背的,即使写不出自己的模板,到考场上只要把你背的滚瓜烂熟(一定要滚瓜烂熟)的句子写上就差不多了。政治的话,不用准备那么早,刚开始就是做选择题,最后各个考研班都会押大题,差不多都能押住点儿,一定要好好背。推荐的书就是肖秀荣的冲刺八套题和预测四套卷,还有蒋中挺的最后一套卷。

三、关于专业课

1、劳动关系基础

因为劳关是13年第一次不考数学,所以劳动关系基础是没有真题和题型的,人大也是不提供参考书目的,但是论坛上都有,大家可以参考一下。我就是以论坛给的为主,又借了图书馆所有相关的书看,因为我是跨专业的。劳动关系基础包括劳动法和企业劳动关系管理,劳动法的话考得都是一些比较基础的,只要把劳动法和劳动合同法弄懂就好了,企业劳动关系肯定和劳动关系关注的面稍微有点儿不同,主要就是与人力资源管理相关的东西。

2、劳动经济学

今年的劳经考的我很郁闷,我觉得一定会考的确实考了,我觉得一定不会考的还是考了。我押中了一道简答和最后的论述题,给大家说一下最后自己押题的方法:首先关注国家与劳经相关的热点,例如今年收入分配特别热,并且有几年没考过这个了,今年果真考了。还有前一段一直在说研究生找工作还不如本科生,这可以与教育的信号功能联系,我本来就只是看了一眼,最后觉得这两个联系比较紧密,就又专门自己整理了一道大题,结果简答的第一道就是这个。大家一定不能不闻窗外事,人大出的题都比较活。还可以设置goole快讯,关于导师的一些新闻信息就可以很快知道了,这些对自己整理题也很重要。

3、劳动关系学

我是跨专业,对这个不太懂,就是看了比较喜欢,然后就学了。我把我们图书馆跟常凯老师有关的书都看了,还找了他近两年的论文和做讲座的内容。这些都会跟考试相关一点儿,例如这两年劳务派遣比较火,结果劳动关系基础考了相关内容,劳动关系还考了。和谐劳动关系也比较热,但是今年没考,劳动关系基础只考了《劳动合同法》对建设和谐社会的意义。专业课不仅考兴趣,还要靠资料的搜集。

TAGS:
声明

1.本站遵循行业规范,任何转载的稿件都会明确标注作者和来源;
2.本站的原创文章,请转载时务必注明文章作者和来源,不尊重原创的行为我们将追究责任;
3.作者投稿可能会经我们编辑修改或补充。

搜索
排行榜
标签列表